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关于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1-3-1 15:36:15  作者:   点击:

各基层组织:

第10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来临,会市委拟于3月6日举行“女会员联谊会”。这次活动将坚持“广泛参与、形式创新、健康向上、勤俭节约”的原则,融知识性、趣味性、娱乐性于一体,在娱乐中释放压力、开拓视野、增长知识、增进友谊。请提前通知所在支部女会员做好准备,届时参加活动。

一、活动内容:

(一)趣味游戏,释放压力:

1、击鼓传花。击鼓中传花,花落谁手,表演节目。

2、运动比赛。小组推选代表参加1分钟踢毽子比赛或跳绳比赛,获胜者有奖品。

(二)才智比拼,增长知识:

1、智力抢答。以支部为单位,开展智力抢答活动,根据抢答数量,累计得分高的小组获优胜奖。

2、才艺展示。以支部为单位,进行才艺比拼,或歌曲接龙连唱、或听曲接唱、或各展其才开展综合才艺比赛。

(三)分享成功,增进友谊:

1、话说精彩。每人都讲一件自己在2010年值得回忆的精彩事情与大家分享。

2、自由联欢。载歌载舞,自由联欢。

二、活动要求:

1、会市委通过“吕梁民进网站”刊登电子邮件转发以及下发文件等方式,将这次活动的通知和智力竞答题等内容,及时告知大家,请及时通知支部会员浏览。

2、活动以支部为方队(小组),请各支部尽快落实参加人数,于3月4号前报会市委机关办公室。

三、活动时间和地点:

时间:3月6日下午2:30地点:市政协4楼大会议室

特此通知。

 

附:《民进吕梁市委三八节趣味活动智力竞答题》

            民进吕梁市委

                                               二O一一年二月二十三日

附件:

民进吕梁市委“三八”节趣味活动智力竞答题

1、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什么?

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2、我国的基本政治制度有哪些?

我国的基本政治制度包括: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基层群众自治制度。

3、我国的政党制度是什么?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社会主义政党制度。

4、我国政党制度的基本特征是什么?

我国政党制度的基本特征是:共产党领导,多党派合作;共产党执政,多党派参政。

5、我国多党合作中的“四个坚持”是什么?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和纲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

6新时期统一战线的基本任务是什么?

新时期统一战线的基本任务是: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统一祖国、振兴中华服务。

7统一战线的根本任务是什么?

统一战线的根本任务就是争取人心、凝聚力量,为实现党和国家的宏伟目标而团结奋斗。

8、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简称是什么?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简称“人民政协”。

9、人民政协由多少个界别组成?

目前,全国政协有34个界别。

10、什么是“中发两个5号文件”?

中共中央于20052月颁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中发[2005]5号文件)和20062月颁发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中发[2006]5号文件),简称为“中发两个5号文件”。

11、什么是“中发15号文件”?

20067月中共中央颁发了《关于巩固和壮大新世纪新阶段统一战线的意见》(中发[2006]15号文件),简称为“中发15号文件”。

12、什么是民主党派?

是对我国194851日以前即已成立,并在反对帝国主义、官僚资本主义和国民党反动统治的共同斗争中具有民主运动历史的一些党派的通称。

13、无党派人士是指什么?

无党派人士是指没有参加任何党派、对社会有积极贡献和一定影响的人士,其主体是知识分子。

14、民主党派的职能是什么?基本职能是什么?

民主党派作为我国的参政党,其职能是多方面的,概括起来主要包括五个方面: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服务社会、利益表达与协调关系、自我教育。这些职能中,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是基本职能。

15、民主党派的自身建设主要有哪些内容?

主要包括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三个方面。

16、民主党派在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地位怎样?

民主党派在国家政权中是参政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参加国家政权,参与国家大政方针和国家领导人选的协商,参与国家事务的管理,参与国家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制定执行。

17、中国的民主党派有几个,分别是什么?

中国的民主党派有八个,分别是: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国民主同盟、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国致公党、九三学社、台湾民主自治同盟。

18、中国共产党同民主党派合作的基本方针是什么?

中国共产党同民主党派合作的基本方针“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简称“十六字方针”。

19、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是什么关系?

中国共产党是执政党,民主党派是参政党。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既是政治上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也是亲密合作的友党关系。

20民主党派组织发展的基本方针是什么?

基本方针是:“坚持‘三个为主’,注重政治素质,发展与巩固相结合,有计划地稳步发展” 。

21、民主党派组织发展坚持的原则是什么?

1)坚持“三个为主”(以协商确定的范围和对象为主,以大中城市为主,以有一定代表性人士为主);(2)注重质量;(3)保持特色;(4)组织发展与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相结合。

22、中国民主促进会的性质是什么?

中国民主促进会(简称民进),是以从事教育文化出版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具有政治联盟性质、致力于建设中共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是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参政党。

23、民进的主要创始人有哪些?何时成立?

民进的主要创始人有马叙伦、王绍鏊、周建人、许广平、林汉达、徐伯昕、赵朴初、雷洁琼、郑振锋、柯灵等同志。于 1945 1230日在上海正式宣告成立。 

24.民进的优良传统是什么?

民进的优良传统是: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坚持立会为公。

25、民进与台湾的民进党的区别是什么?

1)名称不同:民进是中国民主促进会的简称,民进党是民主进步党的简称。(2)成立时间不同:民进是194512月在上海成立;民进党是19869月在台湾成立。(3)政治主张不同:民进主张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民进党坚持台独纲领。

26、民进中央现任主席是谁?

民进中央现任主席是严隽琪(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

27、民进山西省委现任主委是谁?

民进山西省委现任主委是卫小春(省政协副主席)。

28、民进吕梁市委何时成立,主委是谁?

民进吕梁市委于20069月正式成立;

主委是成锡锋(吕梁市政府副市长)。

29、民进活动的根本准则是什么?

民进活动的根本准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30、民主党派是什么样的政治联盟?

民主党派是各自所联系的一部分社会主义劳动者、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的政治联盟。

(网络编辑:贺立辉) 

网络编辑: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