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民进吕梁市委关于开展“聚焦民生、服务群众——迎新春、送春联”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5-1-22 9:57:06  作者:   点击:

各基层组织:

根据《吕梁市集中开展“聚焦民生、服务群众”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有关要求和民进中央《关于开展民进全国“迎新春、送春联---书画家进社区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会市委2015年工作要点中对“社会服务主题年”的工作部署和近期工作重点,会市委号召吕梁民进各基层组织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深入基层开展“聚焦民生、服务群众----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旨

以“聚焦民生、服务群众”为主题,以“迎新春、送春联——书画家进社区”为内容,深入社区、乡村,现场为广大基层群众写春联、送春联,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基层群众,营造喜庆祥和的新春文化氛围,展示吕梁民进良好的社会形象。

二、活动要求

1、会市委和各基层组织分头开展。会市委活动拟于2月10日前组织市区的书法界会员择日在柳林县薛村镇“同心·社会服务基地”集中进行。其它各县(市)基层组织发挥书画界会员的优势作用,自行组织开展。

2、活动要深入基层,提前联系服务点,搞好活动宣传工作,且务于2015年2月10日前完成。

3、活动结束后,请于当天通过电子邮件将活动宣传稿、图片(文件名为图片说明)发送至会市委机关邮箱(邮箱地址:mjllsw@163.com)。宣传稿在活动纪实的基础上要见人见事、贴近群众、生动鲜活,详细说明开展活动的场次、参加人数、受众数、写春联数量等。照片除活动现场外,要聚焦书画家、社区居民,表现节日气氛。

三、活动意义

1、响应会中央号召。会省委于1月21日向全省民进转发了会中央于1月16日下发的《关于开展民进全国“迎新春、送春联——书画家进社区活动”的通知。这次活动是按照民进中央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和民进2015年社会服务(主题年)工作的有关要求和安排组织的,北京主会场设在民进中央开明画院,定于2月11日上午举办。会中央倡导全国各地民进组织在同一时段共同开展此项活动

2、响应中共吕梁市委、政府号召。本次活动也是会市委响应《中共吕梁市委、吕梁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吕梁市集中开展“聚焦民生、服务群众”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吕发【2014】15号)要求,组织开展“聚焦民生、服务群众”的一次具体活动。

这次活动开展情况将作为年度评选社会服务先进组织和个人的重要依据之一。希望各基层组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营造“服务就在身边,人人可以参与”的公益氛围,鼓励和支持广大会员根据自身实际积极参与社会服务活动,确保活动实效,并将活动情况在规定时间内报送会市委机关办公室。

民进吕梁市委

2015年1月21日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