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民进吕梁市委关于开展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征文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5-3-30 15:35:06  作者:   点击:

各基层组织: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根据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关于举办〈山西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辉煌历程——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征文活动的通知》精神以及中共吕梁市委统战部的有关要求,结合吕梁民进实际,会市委决定在全市民进会员中开展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征文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征文主题

深入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庆祝抗战胜利70周年为契机,宣传我省、我市抗日战争和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光辉历史,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集智聚力,开拓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吕梁民进应有的贡献。

二、征文内容

主要包括:山西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历史回顾;山西在抗战时期所居的重要地位和发挥的特殊作用;三晋军民为抗战浴血奋战可歌可泣的英雄业绩;国共山西抗战历史纪实;抗战期间山西统一战线团体和组织发展;山西重大战役等回忆文章和研究成果。

三、征文要求

1.以回忆纪实和体会感受作品为主,以作者亲历、亲见、亲闻的第一手资料为主。征文要观点正确,史实准确,研究透彻,叙述清晰,文字通顺,事迹感人。作品应是原创,稿件中所涉及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等事实请核对无误。字数一般在4000字以内。

2.各基层组织要高度重视,广泛动员,指定重点撰稿人,确保文稿质量。要注意征集熟悉研究山西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老领导、老同志或者遗属以及各领域代表人士所亲历亲闻的抗战重大事件、事件回忆、人物纪事等。每个支部至少报送1篇。

3.征文以电子版的形式报送会市委,并附作者工作单位、通讯地址、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电子邮箱:mjllsw@163.com。

4.截稿日期:2015年6月25日。

四、征文使用

优秀征文将在吕梁民进网站刊登,并推荐报送中共吕梁市委统战部,参加由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主办的《山西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辉煌历程——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征文活动,获奖作品将入编《山西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辉煌历程——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专刊,部分优秀征文将在《山西统一战线》和“山西统一战线”网站刊登。

                               民进吕梁市委

                              2015年3月27日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