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民进吕梁市委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时间:2015-11-11 10:30:52  作者:   点击:

各基层组织:

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于2015年10月26日—29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11月4日,民进中央向全会发出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号召民进各级组织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好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各项工作,把广大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决策部署上来11月6日,民进吕梁市委召开了专题学习会议,就全市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全市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

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十三五”规划建议,全面、准确、深入把握“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基本理念、重大举措,准确把握战略机遇期内涵的深刻变化,清醒认识各种风险和调整,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切实把广大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关于“十三五”规划的形势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任务凝心聚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放眼全局顺势而为,以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统领参政议政工作,确保履行职能的实效

要强化机遇意识、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吕梁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自身的优势,把制定实施“十三五”规划作为参政议政的着力点,紧紧围绕“五大发展理念”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结合民进中央2016参政议政主题年工作要求,顺势而为,责任于心,放眼全局,顺应规律,以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为重要抓手,扎实开展“我为扶贫建一言献一策”活动。要在政治立场的坚定上、作诤友讲真话的责任担当上和在建关键之言、献务实之策的本领素质上自我提升,不断增强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

三、与时俱进,注重实效,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为主线,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把学习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结合起来,与民进正在开展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加强党派组织建设和会员自身建设结合起来,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牢牢把握坚定政治立场、凝聚政治共识的出发点,适应“十三五”时期形势任务的变化,更加注重开拓创新,更加注重扩大影响,更加注重提高实效。要把学习实践活动和庆祝民进成立70周年紧密结合起来,继承和弘扬民进优良传统,引导广大会员不断巩固道路认同、目标认同、价值认同。

会市委号召吕梁民进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指引下,坚定信心、凝聚共识,艰苦奋斗、扎实工作,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和骨干会员要做学习的表率,带头做好学习笔记,写好学习心得,确保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有计划、有实效,并将学习贯彻情况和心得体会文章及时报送会市委。会市委将在吕梁民进网站开辟专栏进行刊登。

                                 民进吕梁市委

                               2015115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