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关于开展评选先进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5-12-5 20:38:27  作者:   点击:

 

各基层组织:

2015年是民进成立70周年,也是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关键年。一年来,全市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围绕主线,突出主题,扎实开展工作,认真履行职能,并且以开展“讲会史、话传统、学先进、迎会庆”为契机,以“身边的先进”事迹宣讲活动为引领,集聚正能量,极大地推动了各项工作。为全面总结工作经验,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夯实吕梁民进工作作风,提高吕梁民进工作水平和实效,按照《民进吕梁市委基层组织工作考核办法》等制度的有关规定和会市委年度工作部署的相关要求,会市委决定在全市民进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中开展评选先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服务为本”的工作原则和“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方针,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讲政治、讲大局、讲正气,戒“四风”,树新风,突出党派特色,体现公平公正。 

二、评选内容

结合庆祝民进成立70周年活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及社会服务主题年活动,考核年度工作完成情况,评选先进基层组织和先进个人。先进基层组织表彰6个,其中综合考评奖励2个,社会服务工作奖励4个;先进个人表彰50名,根据提案工作、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社会服务工作、会务工作和本职工作5个类别进行评选。

三、评选标准 

(一)先进基层组织

1、班子团结,作风民主。坚持民主集中制,议事程序规范,领导班子成员分工明确,团结协作,作风民主,求真务实,勤政廉洁,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2、工作规范,成绩突出。有较完善的规章制度和便于操作的工作规范,积极配合民进上级组织活动,积极参政议政,重视社会服务,成绩显著。

3、锐意进取,凝聚会员。重视加强组织建设,积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重视组织发展工作,主动发现、培养、吸收优秀人士入会;注重会员思想建设,坚持与时俱进开展学习活动,深入会员、关心会员、凝聚会员。

4、活动有序,档案完整。工作有计划、有总结、有实绩,各项工作考核名列前茅。

5、社会服务专项工作有计划、有创意、有实效。

(二)先进个人

先进个人除具备坚定的政治立场、良好的思想素养、优良的学习工作作风、较好的社会形象、显著的工作成绩外,还需具备如下单项评选标准。

1、提案工作先进个人:

(1)能围绕党政中心工作,认真撰写提案(包括集体提案、大会发言材料和调研报告),积极建言献策,很好地履行参政议政职能; 

(2)提案既有数量又重质量,并且受到重点批示和督办。

2、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1)热爱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撰写、报送的信息数量较多;

(2)反映的社情民意信息质量高,被各级采用多或有重点批示。

3、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

(1)坚持“立会为公,服务为本”,充分发挥个人优势,在教育、文化、医疗、科技等下乡活动中积极主动;

(2)参与活动次数多,效果好。

4、会务工作先进个人:

(1)热爱民进组织,维护民进形象,积极参加会内组织的活动;

(2)积极参加组织生活,不缺不误,主动及时缴纳会费。

5、本职工作先进个人:

(1)政治思想素质高,职业道德好; 

(2)爱岗敬业,工作成绩突出,多次得到所在单位和上级主管部门的表彰奖励。

四、评选办法

(一)先进基层组织的评选

1、工作总结评比。各总支部、支部提交年度工作总结,要体现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真实具体地说明工作开展和完成情况,作为评选的基础性依据。申报社会服务先进基层组织的,除综合介绍年度工作外,重点总结年度社会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2、会市委组织考核。结合各总支部、支部的工作总结和会市委日常考核情况,根据《民进吕梁市委基层组织工作考核办法》,对直属总支部、支部和下辖支部分别进行量化打分,并按考评结果进行择优评定。

3、社会服务专项工作考核。社会服务先进集体评选在综合考核的基础上,重点考核年度社会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4、所有直属总支部、支部和下辖支部都要提交工作总结;申报先进基层组织(含社会服务专项先进)的还需提交申报表。

(二)先进个人的评选

1、直属总支部、支部参照会市委各项规章制度,结合2015年度工作情况,本着“公平、公正、鼓励先进”的原则和民主集中制原则,按分类进行推荐报送,并说明推荐理由。

2、会市委根据各直属总支部、支部推荐情况和实际考核情况,召开主委会议进行专题审议,研究决定表彰名单。

3、所有先进个人的评选,都以考核实绩排名,不作名额分配;“会务工作先进个人”面向各基层组织的联络员。

4、若个人工作单项考核在三个以上(包括三个)的类别中都优秀,则另设特别成就奖,加以特殊奖励。

5、本职工作先进个人按照会员个人的获奖情况考核,请各支部提交会员个人获奖成果等荣誉证的复印件。

工作总结材料要以事实、数据为主,不要空话、套话,申报表要如实、认真填写。所有材料务于2015年12月15日前报会市委。

五、时间安排

2015年12月中旬,召开会市委主委会议评议、审议和确定各项评比名单;12月下旬会市委全委会议期间表彰奖励。

附件1:《民进吕梁市委2015年度先进个人推荐表》

附件2:《民进吕梁市委先进基层组织申报表》

 

                                             民进吕梁市委

                                            2015年11月11日

 

 

 附件1:2015120574493721.doc
     附件2:2015120574504497.doc

 

 

 

 

 

 

 

 

 

 

  

 

网络编辑:车芳芳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