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进刊物 >> 工作简报 >> 内容

2016年《简报》第17期

时间:2016-5-6 9:07:53  作者:   点击:

第17期(总第273期)

 

民进吕梁市委办公室编印                  2016年4月28日

 

【简讯】  

      

民进吕梁市委会以7篇大会发言65件提案参加吕梁市“两会”

4月24日—28日,吕梁市人大、市政协三届二次会议隆重举行。吕梁民进会员中的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承载着选区人民和全市380余名民进会员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负责的态度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出席了会议,认真履行代表、委员的神圣职责。

会议期间,民进吕梁市委会共有7篇大会发言材料入编市政协三届二次会议大会发言材料汇编(其中市委会集体提交的3篇,委员个人提交的4篇),共向市政协三届二次会议提交提案65件(其中集体提案15件,个人提案50件)。这些发言材料和提案均围绕我市“十三五”规划、精准脱贫、民生改善等事关改革发展重点难点和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建言,凝聚了全市民进会员的集体智慧,反映了民进会员为党委政府做好参谋助手的拳拳之心。在市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6位人大代表也提交了自己精心准备的建议10余件。

市政协全会的大会发言安排在开幕式上进行,共有6位发言人。市委会副主委刘延宁代表民进吕梁市委作了题为《突出晋西地域文化特色 打造吕梁风情旅游产业》的大会发言,受到了与会市委、政府领导的一致肯定。

会议期间,代表委员认真听取和审议了会议相关议程和报告,踊跃参加了分团分组讨论,不少会员还接受了新闻媒体的采访,就自己关注的领域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如,会员陈恩清接受吕梁电视台记者专访,拍摄的专题短片以《陈恩清:为人师表 奉献社会》为题,在“吕梁新闻”“代表委员风采”栏目播出。会员李仰青、李新、梁瑜接受吕梁广播电视台记者专访,分别围绕“十三五”规划纲要、脱贫攻坚和招商引资进行议政建言。会员薛艳梅等多位同志也接受了新闻媒体采访,畅谈了参加会议的感受,展示了吕梁民进会员的良好形象。(车芳芳)                                           

民进吕梁市委会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获吕梁市政协表彰

4月24日下午举行的吕梁市政协三届二次会议预备会议对2015年度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进行了表彰,民进吕梁市委会被评为“2015年度政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市委会骨干信息员刘海刚荣获“2015年度政协信息工作三等奖”。

民进吕梁市委会高度重视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作为重要任务来抓,一方面通过采用定题征集信息、定人撰写信息、定期索要信息的“三定”办法推动,解决信息量不足,会员积极性不强的问题,另一方面加强能力培养,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向信息工作先进市县学习、组织骨干信息员专题培训等方式,提高信息撰写、采编工作整体水平,市委会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打开了新局面。

此次受到吕梁市政协表彰,既是对市委会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肯定,也是鼓励和鞭笞,市委会将继续加大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力度,充分调动会员积极性,发挥会员优势,争取更大的进步。(车芳芳)

出席吕梁市政协三届二次会议的会员参加专题辅导报告会

4月24日下午,民进吕梁市委会副主委张继成、游万强、李晋东、刘延宁以及会员中其他出席市政协三届二次会议的委员,一同参加了市政协举办的专题辅导报告会,认真听取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部副部长杨建龙应所做的题为《十三五中国经济结构升级与产业发展前景展望》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杨建龙以翔实的数据和事例,剖析了新常态下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困局和机遇,从“一带一路战略”拓展国际化发展新空间, 区域经济结构升级等方面,比较分析了中国经济发展的前景,对委员深刻理解国家经济发展的长远目标,正确认识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困惑和问题,进一步提振信心,更好地参政议政、履职尽责具有重要作用。(车芳芳)                                              

民进吕梁市委会召开“双学一跟”活动动员会议

4月25日晚,民进吕梁市委会召开“学习讲话、学习作风、跟党奋进”(简称“双学一跟”)活动动员会议。市委会副主委张继成、游万强、李晋东、刘延宁,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媛,部分市委会委员、专委会主任、基层支部负责人,出席市“两会”的代表委员以及市委会机关干部共4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张继成主持。

“双学一跟”活动是中共山西省委批准,从今年3月起、集中一年时间,在全省党外代表人士中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山西省委关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有关文件精神,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领导集体崇尚实干、勇于担当、廉洁自律的优良作风,进一步提高认识,跟党奋进,引导党外人士坚定信念、提升素质、发挥作用。

会上,李媛做了动员讲话,就“双学一跟”活动的背景和意义作了说明,并从参加活动的代表人士范围的确定、开展“双学一跟”活动的基本要求和民进吕梁市委会开展“双学一跟”的特色活动安排等方面进行了具体部署;李晋东宣读了《民进吕梁市委会关于开展“双学一跟”活动的通知》;刘延宁宣读了《民进吕梁市委会关于开展“双学一跟”活动的方案》;游万强做了总结讲话。

会议要求,全市民进各级组织要高度重视,结合实际成立“双学一跟”活动领导小组、明确参加范围、制定活动方案,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要统筹兼顾,将“双学一跟”活动与“学习实践活动”相结合、与2016参政议政工作主题年相结合、与民进吕梁市委会和各基层组织换届工作相结合,扎实开展,确保实效;要真信真学,将集中学习与自我学习相结合,充分利用会议印发的相关学习资料,引导会员中的代表人士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坚定信念,增进共识,强化责任担当,为推动“六大发展”、实现弊革风清、促进富民强市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就市“两会”参会纪律和履职要求等进行了强调。(车芳芳)     

 

网络编辑:车芳芳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