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进刊物 >> 工作简报 >> 内容

2016年《简报》第16期

时间:2016-4-19 9:10:25  作者:   点击:

第16期(总第272期)

 

民进吕梁市委办公室编印                  2016年4月19日

 

【简讯】

 

李媛等参加民进山西专职干部培训班

4月10日—16日,民进吕梁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媛带领机关公务员刘海刚、李丽静,赴武汉大学参加了民进山西专职干部培训班学习。

此次培训是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践行“双学一跟”的主要内容,旨在提高专职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促进民进各项工作打开新局面。

为期一周的培训中,参加培训人员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与中国发展新常态、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参政党建设与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党外代表人士民主监督、领导的创新思维与科学决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学习。通过培训学习,大家对当前形势和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有了更加准确的把握,对多党合作和统一战线理论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民主党派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为进一步做好吕梁民进工作打下了基础。(李丽静)                          

李晋东、刘延宁出席我市党外代表人士“双学一跟”活动动员会

4月14日上午,我市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双学一跟”活动动员大会,传达学习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关于在全省党外代表人士中开展“双学一跟”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就全市“双学一跟”活动进行动员动员部署。中共吕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秦书义出席并讲话。民进吕梁市委副主委李晋东、刘延宁出席了会议。

 秦书义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参与“双学一跟”活动的自觉性;要紧扣主题,突出重点,准确把握“双学一跟”活动的目标任务;要围绕中心,注重实效,着力促进“双学一跟”活动成果转化;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设计载体,做到统筹兼顾、营造良好氛围,扎实推动“双学一跟”活动有序开展。(车芳芳)

张继成应邀为汾阳市宣传系统干部作专题讲座

4月15日,汾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吕梁市委副主委、汾阳总支部主委张继成,应中共汾阳市委宣传部邀请,为汾阳市宣传系统单位负责人和宣传部机关工作人员做了题为《音乐与生活》的精彩专题讲座。

讲座以人生的三阶段为主线,详述了国内外知名的摇篮曲、婚礼进行曲、葬礼进行曲三部曲背后的人生故事。现场还欣赏了张主委的部分原创作品。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赢得了中共汾阳市委宣传部领导及全场听众的一致赞誉! (张晓霞)

                                                          

【会员风采】

 

会员张晓霞应邀作朗诵技巧专题讲座

4月15日,受汾阳市禹门河小学邀请,民进汾阳综合支部主委张晓霞为该校教师作了精彩的朗诵技巧专题讲座。

张晓霞从作品的文体特点、朗诵技巧、语调语速、给听众的感受等方面入手,分别对议论文、童话、故事、诗歌、散文等体裁作品的朗诵进行了具体生动的分析与讲解,并伴以声情并茂的示例朗诵,不仅讲授了朗诵的知识和技巧,展示了语言表演的魅力,同时也亮出了吕梁民进会员的风采,赢得了现场老师的阵阵掌声。(张晓霞)                             

                                        

 

 

 

网络编辑:车芳芳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