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民进吕梁市委会关于开展评选先进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6-11-3 8:42:48  作者:   点击:

各基层组织:

2016年是民进全会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以下简称“学习实践活动”)的关键年,是民进全国参政议政工作主题年,也是山西省统一战线开展“双学一跟”活动的重要一年。一年来,全市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以“学习实践活动”为主线,以“双学一跟”活动为抓手,以参政议政工作为重点,围绕中心,突出主题,扎实工作,认真履职,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涌现出了一批取得突出成绩、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为全面总结工作经验,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夯实吕梁民进工作作风,提高吕梁民进工作水平和实效,按照《民进吕梁市委基层组织工作考核办法》等制度的有关规定和市委会2016年度工作部署的相关要求,市委会主委会议研究决定在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中开展评选先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服务为本”的工作原则和“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方针,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和“双学一跟”活动,讲政治、讲大局、讲正气,戒“四风”,树新风,突出党派特色,体现公平公正。

二、评选内容

结合“学习实践活动”、“双学一跟”活动和参政议政工作主题年活动,考核年度工作完成情况,评选先进基层组织和先进个人。先进基层组织表彰6个,以综合考评和专项工作考评结合,突出参政议政工和组织建设情况;先进个人表彰50名根据提案工作、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务工作本职工作,分别评选

三、评选标准

(一)先进基层组织

1.班子团结,作风民主。坚持民主集中制,议事程序规范,领导班子成员分工明确,团结协作,作风民主,求真务实,勤政廉洁,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2.工作规范,成绩突出。有较完善的规章制度和便于操作的工作规范,积极配合民进上级组织活动,参政议政主题年工作有创新有突破,社会服务工作有特色有实效

3.锐意进取,凝聚会员。重视加强组织建设,积极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和“双学一跟”活动;重视组织发展工作,主动发现、培养、吸收高素质人才入会;注重会员思想建设,坚持与时俱进开展主题活动,深入会员、关心会员、凝聚会员。

4.活动有序,档案完整。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总结,工作有实绩,各项工作考核名列前茅。

(二)先进个人

先进个人首先应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良好的思想素养、优良的学习工作作风、较好的社会形象、忘我的工作情怀,还需具备如下单项评选标准。

1.提案工作先进个人(10名):

1)能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认真撰写提案,积极向支部和市委会提交集体提案、大会发言材料和调研报告,很好地履行参政议政职能;

2)提案既有数量又质量,并且受到重点批示督办。

2.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10名):

1)热爱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撰写、报送的信息数量较多;

2)反映的社情民意信息质量高,被各级采用多或有重点批示。

3.会务工作先进个人(20名):

1)热爱民进组织,热心会务工作,维护民进形象,积极参加会内组织的各种活动会议参加民进组织的征文活动、社会服务活动等;

2主动及时缴纳会费。

4.本职工作先进个人(10名):

1)专业素养高,职业道德好,受到广泛好评

2)爱岗敬业,工作成绩突出,获得所在单位上级主管部门的表彰奖励或者论文论著获得国家级报刊发表

四、评选办法

(一)先进基层组织的评选

1.工作总结评比。各总支部、支部提交年度工作总结,要体现“学习实践活动”和“双学一跟”活动开展情况,真实具体地说明工作开展和完成情况,作为评选的基础性依据。申报参政议政工作先进基层组织的,除综合介绍年度工作外,重点总结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开展情况。

2.市委组织考核。结合各总支部、支部的工作总结和市委会日常考核情况,根据《民进吕梁市委基层组织工作考核办法》,对直属总支部、支部和下辖支部分别进行量化打分,并按考评结果进行择优评定。

3.参政议政工作专项考核。在综合考核的基础上,重点考核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开展情况,作为重要指标

4.所有直属总支部、支部都要提交工作总结;申报先进基层组织的需提交申报表。

(二)先进个人的评选

1.参照市委会有关考核制度,结合2016年度工作情况,本着“公平、公正、鼓励先进”的原则和民主集中制原则,分类推荐报送,并说明推荐理由。

2.提案工作、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评选以考核情况排名为主。市委会机关对会员提交提案、信息、大会发言材料和调研报告情况进行综合打分排名,分别表彰前10名

3.本职工作按照会员所获荣誉或所取得的成绩由高到低排名表彰前10名。请各支部提交会员个人获奖成果等荣誉证的复印件。

4.会务工作先进个人评选,以参加今年开展的活动情况为依据,由各总支部、支部优中选优分别报送1名,要求事迹突出。

工作总结材料要以事实、数据为主,不要空话、套话,申报表要如实、认真填写。所有材料务于20161110日前报市委

五、时间安排

201611旬,召开市委主委会议评议、审议和确定各项评比名单;11月下旬市委全委会上进行表彰。

附件1:《民进吕梁市委会2016年度先进个人推荐表》

附件2:《民进吕梁市委先进基层组织申报表》

民进吕梁市委

20161026

民进吕梁市委会关于开展评选先进活动的通知 

抄送民进山西省委会,中共吕梁市委常委秦书义,市直工委,市委    

统战部,交城县委统战部、文水县委统战部、汾阳市委统战部   

孝义市委统战部、离石区委统战部、柳林县委统战部、

吕梁学院统战部,市委会主委、副主委,留存。

民进吕梁市委会关于开展评选先进活动的通知民进吕梁市委会关于开展评选先进活动的通知民进吕梁市委                          20161026日印发 民进吕梁市委会关于开展评选先进活动的通知 

附件1

民进吕梁市委2016年度先进个人推荐表

  

 

工作单位

 

推荐类型

 

先进

事迹

 

所在基层组织意见

 

市委

审议意见

 

附件2:

组织名称

 

申报类别

 

主要

事迹

 

特色

亮点

 

申报

理由

 

市委

初审意见

审核人:

主委会议

审核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民进吕梁市委先进基层组织申报表

说明:申报类别填写先进基层组织或参政议政工作先进基层组织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