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 吕梁要闻 >> 内容

我市召开传达贯彻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会议

时间:2011-8-1 8:34:03  作者:   点击:

杜善学作重要讲话 张九萍传达会议精神 丁雪峰 刘明勇等出席

本报讯 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刚刚结束,7月29日上午,我市召开专门会议传达贯彻大会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自觉用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科学分析形势,强化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开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市领导杜善学、张九萍、丁雪峰、刘明勇、牛社威、雷建国、张中生、刘保明、吕改莲、张效彪、李良森、刘云晨、梁瑞林、张翠兰、韩明瑞、王盛章、王侯党、曹牛、李俊平,吕梁军分区政委陆崇相、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远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仲马,市政府秘书长李月勤,吕梁教育学院院长白荣欣,市长助理、市公安局长王武道,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郭长风参加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九萍传达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纯清和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君在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保明传达了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金道铭在全省干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

市委书记杜善学作重要讲话。杜善学指出,贯彻落实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市委宣传部要编印辅导资料,开展宣讲活动,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深刻理解讲话中提出的新观点、新思想、新论断,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努力保持吕梁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力促投资较快增长,确保工业提速增效,加快城乡统筹发展,着力发展现代农业,切实保障改善民生,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局面。要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都要立足工作和岗位实际,找准标杆和榜样,再掀创先争优新高潮。

杜善学强调,市级党委换届作为今年一项重要工作,是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契机,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进“五三发展战略”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要把注意力集中在“十二五”开局之年各项工作的扎实推进上,要以解放思想和干部转变作风为重点,进一步教育引导各级干部从煤炭依赖中解放出来,从政府依赖中解放出来,从内陆经济思维定势中解放出来,从计划经济模式中解放出来,从守成求稳的心态中解放出来,从等、靠、怕、慢中解放出来,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重团结,认真务实、立说立行、团结奋斗,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杜善学要求,贯彻落实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当前要抓紧抓好七件标志性的项目和大事。一是连片扶贫。要深入探索连片扶贫的思路方法、工作机制和政策措施,特别是体制改革和行政改革问题,稳步推进连片扶贫工作。二是土地整治。国土、煤炭部门牵头,组织各县一个月内摸清所有被关停小煤矿占地情况,然后研究实施整治措施,提高土地利用率。三是转型项目。各县(市、区)主要领导要坚持把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重要任务来抓,一方面紧盯域内煤炭、铝业、铁矿石等资源开发的大企业大集团,就实施资源转化、项目转型开展专题研究,市直各职能部门要大力支持各县(市、区)做好这项工作;另一方面,对于尚未开发资源,要积极对接省企、央企投资新能源、新产业建设,确定项目后再开展外出考察学习。四是生态修复。市林业局要积极筹划今秋明春植树造林工作,要围绕身边增绿,动员全社会力量大搞造林绿化,建设生态功能区,切实改善生态环境。五是社会管理。要紧紧围绕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展开,市、县两级迅速成立社会工作部,将政法综治、信访、书记市(县)长公开电话中心职能统一起来。充实乡镇司法调解员力量。离石区、孝义市、汾阳市在城区范围内全面开展社区建设,各县建设一个标准化社区,健全管理体制,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服务保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六是园区建设。各级园区领导班子、工作机构和工作职能一次性配备到位,充分发挥园区的集聚功能。七是“三项整治”。要把主要街道的楼顶建设与装饰作为近期工作重点,同时邀请全国著名心理学和视觉学方面的专家学者授讲吕梁大讲坛,提高干部欣赏水平。杜善学还就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切实加强统计部门建设做了强调。(记者 罗丽 实习生 郭羽田)

(网络编辑:贺立辉)

网络编辑: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