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 吕梁要闻 >> 内容

市政协三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17-2-27 9:58:43  作者:   点击:

雷建国出席会议作重要讲话 刘云晨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时间:2017-2-25 10:31:03  作者:记者任昱阮兴时冯凯治  来源:吕梁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任昱阮兴时冯凯治)2月24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三届吕梁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议程后在吕梁影剧院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使命意识,自觉站在全局高度,认清肩上使命职责,树立全新工作标杆,充分发挥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汇聚力量的重要作用,努力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塑造美好形象的实践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

会议期间,广大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法院工作报告、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各项决议和人事事项,展示了心系大局、情系民生的良好形象。会议开得简朴务实、风清气正、富有成效,是一次统一思想、增进共识的大会,是一次集思广益、凝心聚力的大会。广大委员对全市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聚焦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事项,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咨政建言,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政协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共提交大会发言材料27篇;提交提案469件,比三届二次会议增加38%;收集小组讨论意见建议191条,收回意见建议征集卡347份,梳理汇总意见建议568条,展现了政协委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心系大局、情系民生的使命情怀。

市政协主席刘云晨,市政协副主席李真、刘本旺、刘继隆、白荣欣、闫广聪、薛爱平,秘书长杨成元作为大会执行主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刘云晨主持。

市委副书记雷建国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郝月生、张广勇、马文革、张稳科、竟晖、张选、秦书义、孙晋军、梁来茂、卫成印、郭卫民、刘凯、李俊平、李建国、杨巨才、杨泽民、宁建新、李月勤、郭长风、张耀峰、赵清明、李殿育、刘俊珍、王峰、梁斌以及原市级领导岳培民、刘明勇、郝有亮、薛万明、曹牛。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三届吕梁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第三届吕梁市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市政协三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第三届吕梁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市委副书记雷建国作了重要讲话。

雷建国说,过去的一年,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的重大思路和要求,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绩。全市经济稳中有升、稳中向好,主要经济指标在全省的位次逐渐前移;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实现了首战首胜;积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干部群众思想聚焦发展,人心思上,人心思进,人心思干,形成了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全面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取得了新成效。吕梁的发展进入了新阶段,掀开了新的一页。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顽强拼搏、开拓奋进的结果,也凝聚着我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的智慧和汗水。一年来,市政协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改革献计、为发展出力、为稳定服务,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作出了自身贡献。

雷建国指出,今年是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全面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起步之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的深化之年,也是吕梁走出经济困难局面的攻坚之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一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打牢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完善党组工作机制,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二要主动服务全市工作大局。自觉围绕市委抓好“三件大事”、突出“六个坚持”、实现“六新目标”的总体要求,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在服务大局中履职尽责、在推动中心工作中积极作为,充分发挥“人才库”“智囊团”的优势,多献务实之策,争做发展先锋,争创发展新业绩。三要广泛汇聚改革发展合力。始终紧扣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密切关注就业、增收、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问题,多做研究,多提建议,把决胜全面小康、塑造美好形象作为共同目标和最大心愿,在全市汇聚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四要不断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协党组建设,加强政协主席会和常委会建设,持之以恒反“四风”、改作风,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班子和队伍,努力营造政协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雷建国强调,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大力支持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为政协充分履行职能、更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支持政协履行职能,自觉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及时办理政协提案,推动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刘云晨在大会总结讲话中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贯彻执行刚才通过的两个《决议》,积极履行职能,充分发挥作用,切实体现“政协作为”和“政协担当”。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李正印书记、王立伟市长在联组讨论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雷建国副书记代表市委对政协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把讲话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新思路、推动发展的新举措、自身建设的新动力。要紧扣“三件大事”,突出“六个坚持”,围绕“六新目标”,聚焦市委重大部署、重要任务、重点工作,广泛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发展。要认真落实市委常委会议研究通过的《2017年度协商工作计划》,提高选题精准度,突出建言

针对性,真正做到政治协商有方、民主监督有力、参政议政有为。要满腔热情投入到全市脱贫攻坚、转型发展的主战场,积极履职,尽责奉献,建立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政协委员光荣称号的业绩!

刘云晨最后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吕梁市委领导下,凝心聚力,积极作为,与全市人民一道,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开创全市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小康、塑造美好形象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驻市十一届省政协委员;各县(市、区)委书记,不是市政协委员的县(市、区)政协主席、统战部长;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负责人;吕梁学院、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统战部长;市直党政群事业单位负责人;市政协机关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等列席了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