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 吕梁要闻 >> 内容

让吕梁精神再放异彩

时间:2017-6-27 10:20:32  作者:李小明   点击: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我市考察时指出:革命战争年代,吕梁儿女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伟大的吕梁精神。我们要把这种精神用在当今时代,继续为老百姓过上幸福生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以“对党忠诚、信念坚定,英勇无畏、不怕牺牲,艰苦奋斗、顾全大局,敢于担当、勇于胜利”等为主要内涵的吕梁精神孕育于革命战争年代,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浇灌而成的。它是党的革命精神的组成部分,体现了党的根本宗旨和优良作风,它让我们在革命战争年代写了《吕梁英雄传》,使吕梁成为蜚声全国的红色圣地。可以说,吕梁精神是我们的制胜法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吕梁精神,其主要用意也在于此。

    今天,虽然时代变换了、条件优越了,但是,我市仍然处于实现整体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期,深化改革开放、推进转型发展的加速期,全面从严治党、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的关键期。任务可谓艰巨,困难可谓不少,责任可谓重大,考验可谓严峻。吕梁精神在此之际的意义不亚于革命战争年代。因此,我们一定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不忘记为革命成功抛头颅、洒热血的前辈,不抛弃革命战争年代的吕梁精神。在当今时代,继续传承和弘扬吕梁精神,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保持敢于担当的品格、保持改革创新的进取精神、保持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优良作风,凝聚起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精气神,与党中央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写出新时代的吕梁英雄传,让吕梁精神再放异彩!


网络编辑:车芳芳 来源:吕梁日报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