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 吕梁要闻 >> 内容

市二届人大七次会议隆重开幕

时间:2013-3-29 9:33:05  作者:   点击:

高卫东吴志国朱锦平等出席 丁雪峰作政府工作报告 刘明勇主持

时间:2013-3-28 9:52:03  作者:付永文  来源:吕梁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付永文)3月27日上午,市二届人大七次会议在吕梁影剧院隆重开幕。本次会议是对新一年吕梁转型跨越发展进行再部署的重要会议。

上午8时刚过,就有代表来到会场。会场外没有悬挂彩球和条幅,会场内没有摆放鲜花绿植,缕缕新风扑面。会议应到代表379名,实到代表356名,符合法定人数。8时30分,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的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明勇宣布:吕梁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开幕。会场全体人员肃立,雄壮的国歌响彻全场。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高卫东、张保福、梁瑞林、张翠兰、张国彪、韩明瑞、徐德、李殿育、刘文海、孙卫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长丁雪峰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对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作出部署。

丁雪峰说,过去一年,面对经济增长下行压力和市场持续疲软的不利形势,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总体要求,迎难而上,积极应对,着力推动转型跨越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

丁雪峰说,一年来,我市经济保持稳定增长,财政收入大幅增加,项目建设扎实推进,强农惠农取得实效,基础设施加速建设,安全稳定持续好转,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民主法制得到加强。在总结经验和成绩的同时,我们清醒地认识到问题和差距仍然不少,要引起高度重视,并加以解决。

关于2013年工作,丁雪峰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本届政府任期的最后一年。今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牢牢把握“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总体要求,大力推进“四化”协调发展,突出抓好资源转化和扶贫攻坚,着力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着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加快稳定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奋斗。

丁雪峰说,实现以上目标,我们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继续上大项目,保持经济持续稳增长;倾力支持“三农”,走出产业扶贫新路子;扩城增容提质,抢抓机遇推进城镇化;大搞基础建设,提供全面发展新保障;多办民生实事,促进人民生活上水平;推进改革开放,不断增强发展新活力;落实监管责任,确保安全稳定上台阶;大力改进作风,打造人民满意的政府。

一个半小时的报告中,会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会议还安排审查了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吴志国、朱锦平、牛社威、雷建国、刘保明、吕改莲、张效彪、李良森、刘云晨、陆崇相、秦怀金、成锡锋、李润林、刘本旺、曹牛、梁来茂、李俊平、车瑞金、史红波、张仲马、宁建新、李月勤、白荣欣、郭长风、武尚芾、薛平、梁斌、阎广聪、岳培民、薛万明、段丽卿、郝有亮、栾继由、王全海、赵毅、董宗祥、刘光彦、李秀峰、张根成、刘振华、赵光中、曹兴仁、郭玉玺、谢金亭、白礼春、王初颂、程玉珍、张弦、王立安、成久生、李德芳、郝百耀等。

列席本次会议的有:我市选出的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在我市的全国人大代表、军分区领导、在我市的省政协委员和市二届政协委员、市有关机构部门负责人等。

(网络编辑:贺立辉)

网络编辑: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