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 吕梁要闻 >> 内容

张九萍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十六次常务会议

时间:2011-12-2 8:12:19  作者:   点击:

深入分析年度考核目标完成情况,谋划明年工作,决定启动城北第二热源厂建设,并就保障性住房建设、低收入农户供煤、食品安全等议题进行专题研究。

本报讯   11月3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九萍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十六次常务会议,深入分析省年度目标考核完成情况,谋划安排明年工作,并就全市保障性住房建设、低收入农户供煤、食品安全等民生问题进行专题研究。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在全省“创先争位”的要求,在扎实做好今年收尾工作的基础上,围绕资源转化和扶贫攻坚“两篇文章”,及早谋划明年工作,力争明年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同时,要把民生工作放在心上、拿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切实解决与老百姓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热点、难点问题,让老百姓得到更多实惠。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志国,市委常委、副市长雷建国,副市长张中生、李润林,市政府秘书长李月勤,市长助理、市公安局局长王武道,市长助理武尚芾、杨巨才,市政府党组成员、监察局局长薛平,市政府党组成员、市信访局局长刘凯等参加会议。

为全面完成在全省考核中“创先争位”的目标要求,市考核办严格按照省考核要求,对全市前三季度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一次预考核,结果显示,绝大部分考核指标都能完成或超额完成省考核任务,但也有一些指标完成情况相对滞后。听取汇报后,张九萍要求,各县(市、区)和市直承载目标责任单位要立即行动起来,对排名靠后的、未完成任务的以及完成任务有难度的工作,要认真分析原因,抓紧查漏补缺,实事求是分解任务,抓紧落实,该加快进度的加快进度,该协调解决的协调解决,该采取措施的采取措施,“跳起来摘桃子”,确保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今年全市保障性住房建设进展顺利,目前开工建设的各类保障性住房73.26万平方米、11074套,竣工54.88万平方米、8035套,超额完成省下达任务。听取大家发言后,张九萍说,保障性住房是群众生活起居的场所,也是政府主导改善民生的标志性工程。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想办法,出实招,积极破解资金、土地等方面的难题,超额完成省考核任务,成绩来之不易。但与其它市相比,我们在总量上还有不小差距,一定要高度重视保障性住房建设,既要算经济账,还要算政治账,千方百计,加大建设力度,确保完成建设任务。要在完成任务的基础上,保障工程质量,严把规划选址关、建筑材料关、设计施工监理关和竣工验收关,对存在质量问题或隐患的,决不能交付使用。要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发现的问题要一抓到底,严格考核问责,大家齐心协力,把保障性住房建成百年安居工程。会议研究了2012年度保障性住房建设计划,并将尽快下达到县(市、区),张九萍要求相关单位要在全力抓好今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同时,因地制宜,及早明确明年的建设任务,做好土地储备、资金预安排等前期工作,确保明年保障性住房建设实现新的突破。

为低收入农户供煤是省委、省政府保障民生的重要举措,截止11月28日,全市为低收入农户供煤 81.4309万吨,基本完成任务,但在个别地方还存在数量不足、以钱代煤、煤质低劣、档案不健全等问题。张九萍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识为低收入农户供煤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这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要保质、保量,不缺斤短两、不掺杂使假。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强化督查,确保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张九萍指出,袁纯清书记在省第十次党代会中提出要办好“两件大事”,在参加代表团讨论时要求做好资源转化、扶贫攻坚“两篇文章”,为我市加快转型跨越发展、建设科学发展新吕梁指明了方向。各部门各单位要在做好今年工作的同时,及早谋划明年的工作。要全力做好资源转化、扶贫攻坚“两篇文章”,尽快组织力量,认真研究政策,深入调查研究,拿出实施方案和推进措施,力争明年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当前,年关将至,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基层,调查摸底,要认真研究贫困群众的生活保障工作,解决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针对今年粮油、水电、燃煤等消费品价格上涨的情况,各级政府要多渠道筹措资金,切实做好冬季供暖、供电、供水等工作,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冬季生产生活难题。

会议还对安全生产、焦化行业兼并重组、食品安全、综改试验区先行试点行动方案、安排市本级煤炭可持续发展资金、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城北第二热源厂建设、市级财政超收收入、市直机关车辆编制、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项目、城镇退役士兵安置、企业改制、设立调整和撤销市政府有关议事协调机构、人事任免等事项进行了研究部署。(记者李刚)

(网络编辑:贺立辉)

网络编辑: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