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 吕梁要闻 >> 内容

市二届人大七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13-4-2 9:42:41  作者:   点击:

时间:2013-3-31 9:25:30  作者:任昱 通讯员 龙辉  来源:吕梁新闻网  

高卫东讲话 刘明勇主持 丁雪峰吴志国朱锦平出席 会议表决通过关于吕梁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等决议

本报讯 (记者任昱通讯员龙辉)3月30日下午,市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在表决通过了6项决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市二届人大七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高卫东、刘明勇、张保福、梁瑞林、张翠兰、张国彪、韩明瑞、徐德、李殿育、丁清泉、焦张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丁雪峰、吴志国、朱锦平、牛社威、雷建国、吕改莲、张效彪、郝月生、李良森、刘云晨、陆崇相、秦怀金、郑明珠、成锡锋、李润林、刘永平、刘本旺、梁来茂、刘广龙、王志强,吕梁军分区司令员车瑞金,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史红波,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宁建新,市长助理李月勤,吕梁教育学院院长白荣欣,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郭长风,市长助理杨巨才,市政府秘书长梁斌,市政协秘书长阎广聪在主席台就座。

原市级领导岳培民、薛万明、段丽卿、郝有亮、栾继由、刘振华、赵光中、王全海、赵毅、郭玉玺、解金亭、李秀峰、白礼春、王初颂、程玉珍、张弦、王立安、成久生、李德芳、郝百耀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代表379名,实到代表330名,符合法定人数。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明勇主持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吕梁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吕梁市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吕梁市2012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13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的决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吕梁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吕梁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高卫东在讲话中指出,吕梁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是一次务实简朴、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集中智慧、共谋发展的大会。今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一年。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按照本次人代会的安排部署,围绕已经确定的宏伟目标,团结一致、再鼓斗志、埋头苦干、狠抓落实,不断开创我市转型跨越发展新局面。

高卫东强调,目前,我市正处在转型跨越的关键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转变作风对于加快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一是要充分认识转变作风的重大意义。每一位干部都要充分认识到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转变作风作为自觉追求,把优化环境作为应尽义务,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努力实现作风的新提升。二是要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实干兴市。“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办好吕梁的事情,干部作风是保障,真抓实干是关键。要紧紧围绕今年工作的总部署,从严抓作风、从严抓落实,努力在攻坚克难上有新突破,在狠抓落实上有新突破,在提高效率上有新突破。三是领导干部要做转变作风的表率。各级党委、政府班子成员,既要立言、又要立行,要通过公开途径和方式,向社会作出承诺,自觉接受广大群众和人大代表的监督。四是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作风转变。要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加大督查问责力度,扎实开展群众评议,要增强综合监督实效,营造浓厚的“转变作风光荣,败坏作风可耻”社会氛围。五是要以作风转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围绕将要开展的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高卫东强调,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更加自觉地在党委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不断推动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每一位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联系,认真履行代表职责,要带头传达、宣传、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充分调动全市人民投身吕梁发展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加快吕梁转型跨越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刘明勇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高卫东的讲话精神强调,一要确保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和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以一诺千金和言行必果的诚信惠泽民生,向吕梁377万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二要充分发挥人大常委会的作用,按照市委“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总体要求,着力支持“一府两院”和各级部门做好工作,切实做到不负人民重托,不辱历史使命;三要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以良好的公仆形象、突出的履职成绩,诠释人大代表的社会责任,团结引领全市人民共建美丽家园,共创幸福生活。

列席本次会议的还有:我市选出的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在我市的全国人大代表、军分区领导;在我市的省政协委员和市二届政协委员、市有关机构部门负责人等。

网络编辑: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