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组织建设 >> 内容

民进吕梁市直属总支部医卫支部先进事迹材料:服务社会树形象 建言献策促和谐

时间:2015-12-5 20:12:30  作者:   点击:

服务社会树形象  建言献策促和谐

——民进吕梁市直属总支部医卫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民进吕梁市直属总支部医卫支部先进事迹材料:服务社会树形象  建言献策促和谐

医卫支部会员在会市委三八妇女节联欢会上表演

医卫支部是民进吕梁市直总支部下辖的一个支部,现有27名会员,其中17人担任科级以上领导职务,16人获得了副高以上职称,8人兼任吕梁市政协委员,是一支政治素养好、业务水平高、工作能力强的骨干队伍。支部成立以来,在两届支部班子的坚强领导下,积极配合会市委、市直总支部工作和市人民医院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扎实开展组织生活,以参政议政为重点,以社会服务为特色,以本职工作为品牌,双岗建功成绩显著,2014年被评为民进山西省委“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先进基层组织”。

一、打造学习型支部,强化思想政治素养

响应会市委“创建学习型民进组织、争做学习型民进会员”的号召,扎实开展学习活动,凝聚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在全会开展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中,按照会市委的活动部署,积极主动开展活动,采取思想疏导、互动交流、学习研讨、理论研究等方式,结合教育基地走访观摩学习等活动,系统学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理论方针政策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民进会史、会章;开展了身边的榜样事迹宣讲活动,开展了“学历史、学哲学、读经典”系列读书活动。把理论学习和实践指导有机结合,以写促学,组织开展各类征文活动,共提交征文50余篇。其中郭向勤的《重温“五一口号”坚持和完善政党制度》、武建康的《民进助我成长》等26篇征文被评为优秀。

二、打造实践型支部,注重职能履行实效

立足本职创佳绩。支部会员都是吕梁医疗界的中坚和骨干,不少属专家型人才,个个爱岗敬业,立足本职服务社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既有吕梁市中医知名专家,也有临床技术骨干,还有硕士导师;吕梁市人民医院的中医科、泌尿科、骨科、针灸科、心电功能科、影像科、口腔科、神经外科、传染科的科主任(副主任)都是民进会员,他们是单位的中坚力量,有很好的声望和口碑,也获得了不少的科研成果和国家级奖励。如会员王旺龙兼任医院摄影学会会长,用镜头记录工作生活,反映社会现实,针砭时弊,弘扬正气,为繁荣医院文化发挥积极作用;冯小勤“关于建设网络心电图工程的建议”受到医院高度重视,该工程已于2012年10月投入使用。

参政议政建诤言。支部会员郭向勤是吕梁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届委员,他担任委员期间,提出了编写中医手册的建议,得到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成立了由郭向勤任组长的专家组,编写的《乡村医师实用手册》,成为吕梁乡村医生的必备读本;支部的8名政协委员联合调研医疗卫生发展状况,围绕发展医疗卫生事业、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等,连年撰写提案、大会发言材料,多次被省政协和民进中央采纳;呼吁吕梁市中医院的恢复重建的建议已经被吕梁市政府采纳,提上议事日程。支部会员撰写的社情民意信息多篇被会省委采纳,9件提案被列为省市政协会议重点提案,得到落实解决。

服务社会促和谐。充分发挥医疗人才济济的优势,配合市委会常年组织专家会员到偏远乡镇开展义诊活动、培训乡村医护人员、宣讲防病保健知识等,足迹遍布吕梁山区各个贫困乡村,为万余农民进行了义诊服务,深受百姓好评;定点为市委会“同心·社会服务基地”开展医疗扶助。积极参与抗震救灾活动,武建康赴玉树地震灾区参加医疗救助队抗震救灾,郭建忠参加四川茂县救灾援建工作,支部会员积极参加扶危济困的爱心捐助活动,累计捐款万余元。

三、打造创新型支部,激发组织内在活力

完善工作机制。按照会市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会员定期培训制度》、《会员奖惩制度》、《廉洁从医八条》、《民情走访制度》、《组织生活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以制度规范组织生活,确保支部各项工作有计划、有落实、有监督,更加规范有序。

强化队伍建设。重视对会员的发现、考察与培养,注重会员结构优化,主动吸收年富力强、思想文化素质过硬、有一定参政议政能力和社会影响力的优秀人士入会,并充实到后备干部队伍中来,并在工作中主动与单位党组织联系,加强对会员的培养历练。市人民医院党委为支部提供了办公室、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施和活动经费,征订了《人民日报》、《山西日报》等多份报刊,经常邀请院党委领导出席支部各类学习活动,与会员交流,加深了解,形成了和衷共济谋发展的良好局面。

打造特色活动。组建了支部合唱队,定期开展学习、汇演活动;注重互补共建,开展横向交流、纵向走访活动,组织会员与兄弟支部联合活动;利用节假日开展凝心聚力活动,组织支部会员野炊、郊游、摄影、骑车、体育比赛、扑克比赛等,联络会员感情,释放工作压力,在活动中走访调研基层群众生活,了解民情民意,既掌握了第一手基层素材,又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2015年5月

网络编辑:车芳芳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