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组织建设 >> 内容

【“双学一跟”活动先进基层组织案例】民进吕梁市直文艺支部:深化学习跟党奋进,立足本职双岗建功

时间:2017-8-9 9:48:30  作者:   点击:

“双学一跟”活动启动以来,市直文艺支部认真组织学习,广泛开展活动,保质保量完成了规定动作,又创造性地开展了自选动作,学习活动效果明显。2016年被民进吕梁市委会评为“先进集体”。 

一、立足支部实际,扎实开展“双学一跟”活动

民进吕梁市委会《关于开展“双学一跟”活动的方案》下发之后,市直文艺支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落实,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周密部署,将活动对象扩展到支部全体会员,还针对支部文艺界会员较多、工作流动性较强的实际,提出“本职工作即会务工作,本职工作即社会服务,本职工作即民进形象”的口号,号召并带领会员同志们积极投身本职工作和会务工作,在日常工作中发光发热,增强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扩大支部的带动力与辐射力。

2016年5月20日,支部班子成员及部分骨干会员随民进吕梁市直总支部一起,前往兴县黑茶山“四八”烈士纪念馆、晋绥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凭吊抗战烈士,缅怀先烈丰功伟绩,详细了解晋绥边区革命史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认真学习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晋绥军民的革命斗争历史,近距离感受革命事业的艰难曲折,提升会员思想境界。此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标志着吕梁民进市直文艺支部“双学一跟”活动的开启。

支部充分发挥本支部会员宣传系统占多数的特点,运用现代传媒,或集中、或分散,学习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十八大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中共群众路线及其工作方法,进一步坚定了民进会员跟着中国共产党走,以党为师、立会为公的奋斗决心。

二、发挥专业特点,立足岗位做贡献

市直文艺支部会员身处文化工作领域,发挥各自岗位特点,投身到吕梁文化艺术传播工作中。2016年以来,梁瑜同志在多年担任新闻记者的同时,任吕梁日报社要闻版编辑,充分运用报纸编辑的理论和技术,扎实做好宣传策划与新闻报道,灵活机动地运用稿件搭配、图文搭配等手段,推出了一大批形式内容俱佳的版面和文章。

在学术研究深入发展的同时,支部会员还依托吕梁市青年晋剧院、吕梁市歌舞剧院,发扬文艺三贴近的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坚持长期送戏曲下乡演出。支部副主委薛贵斌,会员郭小红、秦建、牛晋鹏等助力市委会,于2016年、2017年深入薛村镇中心校,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为学校师生送上了歌、舞、器、乐、艺等精彩丰呈的文化食粮。支部会员、年届八十的我市知名画家宋显明,蜡染国画作品受到国内大师吴冠中等人的好评,被收录入新中国第一步当代国画家词典、文化部中国艺坛十大名家丛书、世界华人艺术精品典藏。

三、创新工作方法,促进支部建设再上新台阶

支部聚集着全市一大批文艺精英,堪称人才荟萃,“双学一跟”活动开展以来,支部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促进支部建设进一步巩固完善。

组织新会员参加民进吕梁市委会召开的培训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并参观了吕梁民进会史教育基地,学讲话,学会史,弘扬优良传统。依托市委会,组织会员赴民进唐山市委会走访学习,并就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进行了深度交流和联动学习。先后深入到李大钊纪念馆、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唐山大地震遗址等地考察学习,聆听讲解,感悟唐山精神,学习革命情怀,增强了“四个自信”,巩固了“三个认同”,强化了“四个意识。

组织新会员参加市委会“传承好家风,争做文明户——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活动,全体新会员认真聆听了17名家风建设优秀会员的先进事迹宣讲。牛晋鹏、秦建等新会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传承好家风的理解和做法,特别是秦建以快板形式表演的《孟中哭竹》,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将宣讲活动推向高潮。组织支部会员参加市委会“弘扬劳模精神 模范履行职能”活动,向劳模致敬、听劳模事迹,学习他们志存高远、挚爱事业的坚定信念,奋勇争先、争创一流的进取意识,大局为重、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忠于职守、认真负责的敬业精神,进一步激发支部会员对组织的归属感、认同感。组织会员参加市委会“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读书朗诵会。支部会员薛贵斌、郭小红、秦建联合朗诵的《不朽的军魂》,让现场观众湿润了双眼。

“双学一跟”活动扎扎实实地开展,极大地促进了支部各项工作的整体提升,进一步推动了“双学一跟”活动常态化、制度化。

网络编辑:车芳芳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