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 社情民意 >> 内容

李月丹:关于加快农业技术与市场信息体系建设的建议

时间:2008-12-16 20:01:30  作者:   点击:

关于加快农业技术与市场信息体系建设的建议
              
   民进柳林支部李月丹认为:随着我国现代农业的发展,农业技术与市场在农业产业发展中起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政府有着比任何社会团体都优越的技术与市场信息收集、整理、发布的优势,充分发挥农业的公益性与社会性、建立完整的信息数据库与服务平台,应该是各级政府最主要的任务之一。
   柳林县作为全国41个“三电合一”项目试点县之一,在项目支撑下,建立了全国最先进的农业信息服务平台,与全国发达地区共享的最新技术与市场信息,已经具备服务农民生产的条件。尤其语音服务器,采用国内最先进的语音自动合成与发布系统,农民通过电话访问网络资源,获取最新、最先进的生产技术与市场信息,打通了政府技术推广难、农网延伸难的瓶颈。这种形式完全取代了旧的填鸭式农村实用技术培训,自然快捷地将基层生产市场与国内外农产品市场直接链接起来。
   但是,网络技术的先进性与那些旧的行政管理机制远不能适应。如:网站维护的后续资金难落实,软件、硬件的升级,专职人员配备及培训都跟不上,接入机房的光缆无法到位,本地数据收集、整理、更新的难题非常多,一个现代化农业实施难以发挥服务职能。
   为此,提出如下建议:
   领导高度重视这一新体系的建设,做到资金投入的制度化;网站、人、财、物的投入与管理有所创新。使这一最先进的政府农业体系不只能落地,更能生根、发芽、结果。
 
            (网络编辑:李媛)

网络编辑: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