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民进吕梁市委关于继续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6-3-14 10:17:11  作者:   点击:

各基层组织:

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以下简称“学习实践活动”),是民进全会从2013年开始加强思想建设的重要举措,是贯穿全会各项工作的主线;“双学一跟”(学习讲话、学习作风、跟党奋进)活动是中共山西省委从今年3月份起集中一年时间在全省党外代表人士中开展的真正加强党外人士自身建设、增强“三个自信”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我们今年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有效载体。为切实将“学习实践活动”落到实处,会市委根据会中央和会省委及中共吕梁市委统战部的有关安排,决定在总结前一阶段“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发挥班子成员的示范带动作用,开展第二批联系点工作,进一步密切联系基层和会员,密切联系工作实际,密切联系会员思想,指导和推动全市各基层组织“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具体安排如下:

 一、联系点安排

1.第二批联系点初步确定为4个:交城总支部、市直行政支部、汾阳综合支部和柳林支部。

2.会市委各兼职副主委在抓好所在地“学习实践活动”基础上,统一参加联系点活动,实现班子成员联系点活动全覆盖。

3.活动时间:2016年3月1日起,集中一年时间。

二、工作内容

围绕“学习实践活动”和“双学一跟”活动,在每一个联系点,开展“四个一”活动,即举办一次专题讲座、开展一次座谈交流、参加一次支部生活会、走访一次地方老领导(或老会员)。

1.专题讲座要突出“学习实践活动”主线,围绕年度参政议政工作主题,紧扣“双学一跟”活动进行专题辅导。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围绕中共山西省委关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有关文件精神,围绕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央领导集体崇尚实干、勇于担当、廉洁自律的优良作风,弘扬“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通过学习,提高认识,更加自觉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党的决策部署,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推动“六大发展”,实现弊革风清、促进富民强省作出贡献。

2.座谈交流要既介绍会市委对“学习实践活动”的部署、思路,更了解基层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做法和经验、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主题年工作推动情况,了解会员思想动态,听取对会市委工作的意见建议。

3.参加支部生活会要重点了解基层会员开展参政议政工作的想法,了解基层会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线索,切实推动联系点开展“我为扶贫建一言献一策”活动。

4.走访老领导或老会员既是表达关心和问候,也是听取意见和建议,加深对民进历史和传统的理解,进一步深化政治交接。

同时,还要与联系点所在地的中共党委和统战部门有关领导沟通交流,介绍民进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争取理解和支持,优化联系点工作环境。

三、目标要求

充分发挥会市委班子成员这个“关键少数”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四力”为目标,打造合格的民进基层组织。

一是坚定政治定力。要引导组织会员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二是激发组织活力。要坚持“发展是为了更好地工作”的原则,不断发展高素质的新会员,积极组织会员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

三是增强班子凝聚力。今年是市县组织换届年,要搞好班子建设,注重班子团结。只有团结一心,才能集智聚力。只有增强班子凝聚力和向心力,才能打造一流基层组织。

四是扩大社会影响力。要鼓励会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发挥特长,积极参政议政,努力建言献策,力争“双岗建功”。

会市委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深入联系点,认真完成“规定动作”,同时结合基层实际开展“自选动作”,切实加强对联系点开展活动的指导,提升实效。各联系点要密切配合,积极主动开展各项工作,丰富和拓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内容与形式,形成示范带动,并加强与会市委机关办公室的联系,及时沟通情况、报送材料;会市委机关办公室要强化“主线意识”,加强统筹协调,认真做好联系、服务、宣传、收集资料和总结上报等工作。

会市委邮箱地址:mjllsw@163.com。

                                                                       

                                             民进吕梁市委

                                              2016年3月2日    

网络编辑:车芳芳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