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组织建设 >> 内容

吕梁民进工作简报第七期

时间:2008-1-18 19:25:02  作者:   点击:

 
 
 
第7期
                                              民进吕梁市委办公室编印                    2007年7月5日
 
简讯
 
会市委召开主委扩大会议传达会省委六代会精神
      5月18日,会市委召开主委扩大会议,就如何贯彻落实会省委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作了安排部署。会议由会市委主委、吕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成锡锋主持,我市出席会省委第六次代表大会的全体代表参加了会议。成主委在讲话中强调把会省委代表大会的精神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落实好,关键是要在岗位工作、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优势,开拓创新,取得更大的成绩,为构建和谐吕梁、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推动我市“三大工程”建设和“双百双千”项目大会战作出新贡献。       (会市委)                                                                    
市委统战部召开统战宣传座谈会
      6月7日,市委统战部召开了统一战线宣传工作座谈会,市委宣传部、新闻部门领导、统一战线各组成单位的宣传工作负责人以及市统战部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省委统战部调研室主任孙建军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王侯党主持。会议就强化和规范统一战线宣传工作进行了交流,会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媛参加了座谈。             (会市委)              
成锡锋给吕梁市高级中学教师创业支招
      6月5日晚上,会省委副主委、会市委主委、市政府副市长成锡锋,利用休息时间与吕梁市高级中学60余名教职工畅谈创业感受,勉励广大青年教师投身教育事业,放飞理想,实现人生价值。成市长从即席演说到“你问我答”,旁征博引,现身说教,就自己对教育工作的感悟和时代对教师赋予的崇高使命给青年教师进行了热情讲解,气氛热烈和谐,掌声笑声不断。(会市委)
成锡锋在离石考点检查高考准备情况
      6月6日下午,为了确保我市高考安全顺利圆满,会省委副主委、会市委主委、市政府副市长成锡锋在离石区考点检查高考准备情况。今年我市共有3.85万余名考生,是我市历史上报考认人数最多的一年,全市13个县市区共设考点37个,考场1325个。成市长就考场设置、考务工作准备及安全保密工作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做了进一步的强化部署。               (会市委)  
成锡锋在吕梁广播电视大学调研
     6月5日,会省委副主委、会市委主委、市政府副市长成锡锋在吕梁广播电视大学调研。成市长希望市广播电视大学要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三个发展”目标,紧密结合吕梁经济和社会发展对人才需求的实际,充分利用卫星电视、计算机网络等现代化教育技术和手段,多形式、多层次、多渠道地开展现代化远程开放教育,为建设和谐吕梁培养更多的人才。     (会市委)
部分会员参加吕梁市政协组织专题调研活动
      6月19日--21日,吕梁市政协组织了由主席、副主席带队的八个调研小组,分赴我市各县市区,对全市第三产业现状进行视察调研。市政协常委、会市委副主委张继成、游万强、李媛以及市政协常委、市直总支部副主委李晋东、市委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秦玉平参加了调研,离石支部主委刘延宁、支部委员郭兴等市政协委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会市委)               
成锡锋参加中等职业教育宣传活动
      6月22日,会省委副主委、会市委主委、市政府副市长成锡锋参加了在离石世纪广场举行的全市中等职业教育广场宣传活动,主要是宣传国家发展职业教育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宣传职业教育在经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及我市职业教育现状。成市长在讲话中希望每一个有志青年都要转变观念,踊跃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在我市未来经济社会发展中发出自己的一份光和热。                                                                                                                                    (会市委)                       
   省委统战部薛永辉副部长来吕梁考察调研
      6月22日,省委统战部薛永辉副部长一行来我市就非公有制企业和宗教活动场所考察调研。市委统战部组织联欢晚会对关注吕梁、支持吕梁的薛部长等领导同志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会省委副主委、会市委主委、市政府副市长成锡锋参加了联欢。会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媛参与了晚会的组织工作,市直第三支部会员、市歌舞剧院声乐演员赵冬变、郭小红以及离石区晋剧团张文仙专程到晚会助兴表演。                                                                                                            (会市委)
成锡锋慰问老党员
      6月25日,会省委副主委、会市委主委、市政府副市长成锡锋深入离石区歧子沟村和西崖底村,对部分老党员进行慰问,给他们送去了党的温暖,并希望他们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发挥余热,再新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的胜利召开。
                                                                                                                             (会市委)                                                                                                      
吕梁市政协召开一届十三次常委会议
成锡锋代表市政府作了重要讲话
     6月27日—28日,吕梁市政协召开一届十三次常委会议,省政协常委、会省委副主委、会市委主委、市政府副市长成锡锋出席大会。会议讨论通过市政协《关于加快以服务业为住的第三产业发展的建议》等事项,会议还组织了9位常委(其中有民进2位)进行大会发言。成市长听取了大会发言,并代表市政府做了重要讲话。会市委副主委、汾阳市政协副主席张继成的《关于加快我市第三产业发展的认识和建议》和会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媛的《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统筹规划我市第三产业的发展》大会发言,赢得了与会人员一致好评。                                                                                                        (会市委)                             
  市政协中心组学习胡锦涛6·25重要讲话
  民进吕梁市委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学习
       7月2日,市政协中心组学习胡锦涛总书记“6·25”重要讲话扩大会议,市政协全体人员和民进、民盟、工商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市政协主席薛万明主持。会议学习了总书记讲话精神并交流了学习体会。会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媛认真听取了大会的讨论交流,并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会市委) 
【社会服务】
王之繁在交城中学开展学生心理健康讲座
          5月16日民进交城支部会员、交城中学教师王之繁在交城二中为高一年级全体学生进行了一次“心理健康及青少年行为规范养成教育”的讲座。王老师针对进入高中阶段学生的心理健康和日常生活、学习中的行为规范,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讲解。听讲的老师和学生一致反映效果非常好。                (交城支部)
郭兴“全国助残日”献爱心
       5月12日-13日,“全国助残日”期间,离石区支部委员、吕梁市口腔五官研究所所长郭兴举行了为期两天的上街义诊活动,大力宣传为语言障碍患者进行言语矫正治疗技术,并在5-6月期间免费为言语残疾患者实施语音康复治疗。目前我市十三县市区有29名口语不清、过度鼻音、含物音、聋哑和口吃等言语残疾患者正在接受免费治疗,效果非常明显。      (离石支部)    
              
张建龙名师出高徒
 
         6月22日,吕梁市“强武-07” 民兵大比武活动在文水县马西机场隆重开启,汾阳支部副主委、吕梁高专汾阳师范艺体系主任张建龙所训练的汾阳市越野队和投弹队分别取得第二名和第三名的好成绩,受到汾阳市政府的嘉奖。           (汾阳支部)
   汾阳支部协助召开汾阳商贸交易会
        6月30日,汾阳商贸交易会举行启动剪彩仪式,此项活动为期10天,由汾阳市政府主办、汾阳飞龙大市场承办、民进汾阳支部协办,主要负责人是民进会员、汾阳市政协常委、汾阳飞龙大市场董事长段风树。活动期间平遥灯展、辽宁铁岭艺术团、河北吴桥杂技团、汾阳市文工团演出助兴。会省委委员、会市委副主委、汾阳支部主委、汾阳市政协副主席张继成负责交易会期间的文艺宣传工作及演出活动。                     (汾阳支部)
市直二支部开展“一帮一”助学帮扶活动
         5月20日,吕梁市贺昌中学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园丁行动”,对扶贫点的贫困学生实行为期三年的“一帮一”助学捐款结队帮扶。市直二支部主委、贺昌中学年级副主任贺新平和支部成员、贺昌中学办公室主任尹拖秀参加了活动,并给结队的孩子送去了慰问品和资助金。                           (市直总支部)
市直总支部召开支部主委会议
        7月3日,市直总支部召开支部主委会议,会议由会市委副主委、市直总支部主委、吕梁市人民医院中医知名专家郭向勤主持。会议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6·25”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加强支部自身建设方面的各项工作进行了交流学习。   (市直总支部)                       
特快专讯
会市委召开主委扩大会议
学习胡锦涛总书记“6·25”重要讲话精神
       7月3日上午,会市委召开主委扩大会议,会议总结了各基层支部、各专委会上半年的工作情况,认真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6·25”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结合工作实际,畅谈自己的看法。会省委副主委、会市委主委、市政府副市长成锡锋在讲话中强调,认真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切实开展民进工作,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一定要掀起一个学习“6·25”讲话精神的高潮,要一字一句读,抓住重点,吃透精髓;二是一定要把学习“6·25”讲话精神和加强吕梁民进领导班子建设结合起来,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的“四个能力”;三是一定要把学习“6·25”讲话精神与加强各支部、各专委会的建设结合起来,通过发挥各支部、各专委会的作用,扩大吕梁民进的履行职能的覆盖面,增强参政议政的实效性,把我们市委会建成全国一流的机关。              (会市委)
成锡锋赴省委党校作报告
       7月4日,应省委统战部之邀,会省委副主委、会市委主委、市政府副市长成锡锋,赴省委党校为全省党外人大副主任、副县市长培训班作报告。                             (会市委)                           
 全省民主党派工作会议召开
    7月4日,全省民主党派工作会议暨政治交接学习教育经验交流会议在太原召开。会议听取并观摩了太原市各民主党派学习教育活动的情况和成果,要求全省各民主党派也迅速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做到活动有资料、工作有制度、活动有成果。会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媛参加了会议。             (会市委)
 

                                                                          (网络编辑:李媛)

网络编辑: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