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组织建设 >> 内容

吕梁民进工作简报第一期

时间:2008-1-18 19:11:10  作者:   点击:



第1期
  民进吕梁市委办公室编印                              2007年2月11日
【简讯】
       
★  成锡锋主委获全省政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如往年一样,在今年的省“两会”期间,被誉为省政协“提案明星”、“提案大户”的省政协常委、吕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进吕梁市委主委成锡锋,再次因其所提的提案数量多质量高而受到媒体的格外关注,成为各家媒体争相报道的新闻人物。新华社、人民网、中青网、山西日报、山西晚报,山西卫视、黄河台、山西广播电台等十几家省内外媒体对成市长进行采访,河南日报、湖北日报等也转载了有关他的新闻,太原电视台还对他进行了专访。他当仁不让地成为会议期间出镜率最高的委员,成为众多媒体共同关注的新闻人物。
    1月30日,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举行了全省政协系统第十四次信息工作会议,表彰2006年度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成市长获全省政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名列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十佳之首。
★  民进吕梁市委专门委员会正式启动
    民进吕梁市委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结合我市民进工作的实际,为有利于我会更好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成立了五个工作委员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文化体育工作委员会、医卫工作委员会、经济科技工作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由市委主委会议研究确定,依次是:秦玉平、张志宏、张德贵、李晋东、赵冬变。2007年1月10日印发的吕进字〔2007〕1号文件公布了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及组成人员名单。
★ 市直总支部召开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2007年2月10日,民进吕梁市委直属总支部召开各支部主委扩大会议,市委副主委、市直总支部主委郭向勤主持了会议。郭主委对市直总支部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听取了各支部2006年工作汇报和2007年工作计划。会议开得热烈和谐。民进吕梁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媛就如何更好地反映社情民意,履行好参政党职能方面要求各支部推荐骨干信息员 。
                     
★ 市委主委、副主委看望老会员
    2007年2月10日,吕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进吕梁市委主委成锡锋带领民进吕梁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媛、市直属总支部主委郭向勤、副主委李晋东、秦玉平、市直第一支部主委王俭平等带着慰问品去看望老会员、老领导王嘉琪老先生,成市长和王老先生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与此相呼应,市委副主委郭向勤、张继成、游万强分别带领所在支部主要领导去看望了老会员游石清、郭增禄、张家琛。
 
【社会服务】
★  张治铭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
 
   吕梁市政协委员、 民进汾阳支部会员、汾阳市可幻外国语学校董事长张治铭,自创办的学校可幻外国语学校成立以来,就热心从事公益事业,特别是关注农村教育事业,多年来一直为汾阳市农村教育事业默默无私地奉献。
    2006年6月1日,张治铭带着满腔热情给汾阳市三泉镇北马庄村小学捐了课桌凳80套,录音机2台,图书60册,教育磁带80盘,教学光盘30盘,教学图片、卡片200张。赢得了北马庄村民及师生的好评。
    2006年11月30日,在汾阳市贾家庄乡石塔村新建小学建成之际,张治铭了解到该小学英语师资力量薄弱,就主动与该村两委及学校负责人达成协议,利用他举办外语学校的资源优势,从2006年12月1日起,为石塔村小学无偿提供4名英语教师,实施义务支教。
    张治铭同志作为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热心服务社会,自觉资助社会,是广大会员学习的榜样。
                                     (民进汾阳支部)
★   郭兴免费为唇腭裂患者语音康复训练
     吕梁市政协委员、民进离石支部委员、吕梁口腔五官研究所所长郭兴,关爱残贫,乐善助人。2006年10月他向山西省慈善会申请,自愿为吕梁13县市区2000多名唇腭裂语音残疾患者实施免费语音康复训练。目前已展开工作,第一批12名唇腭裂语音残疾患者开始接受训练。训练内容包括:语音测试—设置语音康复计划—特殊治疗—治疗功能性发音障碍—语音训练五个环节。
    为了搞好这次“唇腭裂患者免费语音康复训练”项目,他曾多次到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上海医科大学第九医院、四川大学口腔医学院学习,并投资数万元,配备了“唇腭裂患者免费语音康复训练”的设备,潜心研究出一套语音康复训练方案。
    郭兴医师开展的“唇腭裂患者免费语音康复训练”是一项难度大、技术性强的工作,在全省也只有少数大型医院初步开展这项工作。作为一个民营医治疗机构,能开展这项爱心工作,在山西实属首家,在全国也是绝无仅有的。
                                         (民 进 离 石 支 部)
 
 
                                            (网络编辑:李媛)

网络编辑: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