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组织建设 >> 内容

吕梁民进工作简报第五期

时间:2008-1-18 19:17:00  作者:   点击:



第5期
  民进吕梁市委办公室编印                              2007年5月10日
【简讯】
★  成锡锋与国内名流同台出席清华校庆论坛
     4月29日,清华大学96周年校庆。正在清华攻读高级公共管理研究生(MPA-E)的副市长成锡锋应学校之邀参加了题为“领导力与公共管理”的校庆论坛,与国内领导学界的领军人物同台论道。应邀的嘉宾共有四位,其他三位分别是中组部干部培训中心副主任陈燕楠研究员,国家行政学院和北京大学管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领导力研究院院长刘峰,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经济合作研究所所长、东亚问题研究中心副主任于永达教授。前来参加论坛的有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领导和其他师生员工,还有部分往届校友,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法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一些硕士、博士研究生们也闻讯前来听讲。
    成市长在论坛中指出现代领导干部需要具备八个能力,即:高瞻远瞩把握方向的能力、总揽全局统筹兼顾的能力、抓住重点开拓局面的能力、求真务实狠抓落实的能力、争取人心凝聚力量的能力、顾全大局有为有度的能力、改革创新与时俱进的能力、抵抗诱惑廉洁从政的能力。与会人员对成市长的论述高度评价,学院领导也称赞不已,党委书记熊志毅和清华大学原党委书记、中国领导力研究中心主任方惠坚热情向成市长握手致谢:“谢谢您!讲得很好!”“您好!讲得好!”
                                                                                                                 (市委会)
★ 游万强稳步推进交城中学工作
    民进交城支部主委游万强就任交城中学校长后,深入调查研究,扎实开展工作:组织全校教职工学习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创建和谐交城的相关文件,开展了以整洁、规范、文明为主题的和谐校园创建活动;加强政教力量,强化德育教育,明确了各类人的职责范围,实行规范化管理;出台了教学过程考核方案及奖惩制度,调动广大教师的工作积极性;与各方搞协调,确保交城中学新校区修建工程进展顺利。两个月来,各项工作成效显著。
                                            (交城支部)
★ 张继成赴浙江考察
    4月22日至28日,汾阳市四大班子有关领导赴浙江绍兴一带考察城市建设、城市管理以及旧城改造工作,市委会副主委、汾阳市政协副主席张继成参加了考察活动。
                        (汾阳支部)
★ 冯小勤被评为青年标兵
      4月29日,我市召开纪念建团85周年暨“投身三大工程,建设和谐吕梁”青年标兵表彰大会,会议对全市160名“投身三大工程,建设和谐吕梁”的青年标兵进行了表彰,我会会员、市人民医院功能科主任冯小勤荣列其中。      (市直总支部)
★  王淇义务捐款支持校园体育运动
     4月24日,离石区第五中学举行春季“校运会”开幕式,我会会员、吕梁北方职业技术学校董事长王淇出席了开幕式,并给学校捐赠1000元人民币,鼓励学校开展体育运动,希望学校奖励在运动会中表现突出、成绩优异的学生。王淇同志关注校园体育运动、关心学生健康成长的举动令全校师生深受感动。
(市直总支部)
★  10名会员获统战工作先进工作者奖
      4月25日,吕梁市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市领导聂春玉、薛万明、刘明勇、张保福、李赤泉、王侯党出席了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王侯党部长作了题为《团结奋进 求真务实,努力开创我市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会议全面总结了5年来我市的统战工作,科学部署了新阶段全市统战工作的新任务,并对全市统战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受表彰的民进会员有:李晋东(市直总支部副主委、市企业养老保险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牛巨家(市直总支部委员、市卫校学工科科长、团委书记)、白建荣(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副处长)、王淇(吕梁北方综合职业技术学校董事长)、张治铭(汾阳市可幻外国语学校校长)、马飞(交城职业中学教师)、侯江(交城中学教师)、刘延宁(离石支部主委、离石区田家会街道办副主任)、王建爱(柳林小组组长、柳林县医疗保险中心副主任),市委统战部提名表彰秘书长李媛。中共吕梁市委书记聂春玉在讲话中强调,受表彰的同志一定要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加快和谐发展、构建和谐吕梁做出更大贡献。受表彰的会员表示一定要不负期望,不辱使命,再创佳绩。
                                              (市委会)
★ 市委会传达市统战会议精神
    4月25日下午,全市统一战线实施“凝聚力工程”动员大会和统战信息工作培训会在吕梁国际宾馆隆重召开,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媛参加了大会。会后,市委会召开主委电话会议,研究贯彻落实市委统战会议精神以及实施“凝聚力工程”的工作方案。成锡锋主委要求各分管领导尽快向基层支部传达全市统战工作会议上市委书记聂春玉的讲话精神和王侯党部长工作报告的精神,要狠抓落实,做出成效。               
                                               (市委会)
★  著名教育家辛安亭铜像揭幕暨纪念馆开馆仪式在离石举行
      4月25日,民进会员、著名教育家辛安亭铜像揭幕暨纪念馆开馆仪式在离石区第一中学举行。离石区委书记刘云晨、区政协主席高侯英、区委常委王香连、副区长张建国、区政协副主席、民进吕梁市委教育专门委员会副主任李新出席了揭幕仪式。
辛安亭(1904.12-1988.12)离石县沙会则村人,是离石第一个考入北京大学的学生。作为一代宗师、全国著名教育家、出版家、通俗读物作家,他是离石人民的骄傲,离石区委、区政府为缅怀先辈,激励后人,组织编写了文史资料辛安亭专集,为他塑了铜像、建立了纪念馆。
    辛安亭是新中国卓有成就的教育家。延安时期任陕甘宁边区教育厅教材编审科科长,解放后历任兰州大学校务委员会主任、甘肃省文教厅厅长、人民教育出版社副社长、副总编辑、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等职。一生著作6百余万字,为新中国普通教育事业做了奠基性工作,为我国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做出了突出成就,成为人民心中永远的丰碑。
    作为民进会员,他在民进史册上树起了一面鲜明的旗帜。我们应该缅怀他,纪念他,学习他,要以他为楷模,与时俱进,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更大的贡献。
                                                                                              (市委会)
【参政议政】
★  民进吕梁市委提案再创新高
    从4月26日吕梁市政协一届四次会议提案交办会获悉,市政协一届四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433件,立案370件。市政协提案委员会统计,民进吕梁市委会在会议期间提交103件提案(其中集体14件,会员中的委员个人提案89件),立案92件,立案率为89.3%。提案总量比一届三次会议的84件增加了19件。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对我会会员提案的质量予以高度肯定。
                                              (市委会)
★  会员提案受表彰
    政协吕梁市一届四次会议的预备会议对一届三次会议以来的22件优秀提案进行了表彰,其中有民进会员刘保宏的《关于编写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地方教材的建议》、康果枝的《关于加强对离石蔬菜基地建设的建议》、李媛的《有关政务公开要在“人、财、物”上公开的建议》,以及民进集体提案《农村干部也应离任审计》(刘延宁撰写)、《关于尽快编写农村医疗卫生通俗读物的建议》(郭向勤撰写)共5件。                
                                                                                      (市委会)
★  会员发言材料备受亲睐
    吕梁市政协一届四次会议大会发言材料入选28篇,有民进会员4篇。大会听取了10个委员发言,其中有民进3人:王俭平(代表市委会)《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促进吕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梁艳《重视农村家庭教育,实现家庭、社会、学校三教一体化》、李学明《正确引导家长择校,促进教育和谐发展》都引起轰动。张德贵《加强农村医卫人才队伍建设,着力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也被指定为重点发言材料。大会发言组的领导同志对民进会员认真负责的态度和发言材料的水平都给予高度赞扬。   
                                               (市委会)
                                  
★ 会员视察离石区教育工作 
        4月26日离石区政协组织部分区政协委员和常委在区政协主席高侯英、区政府副区长张建国的带领下,视察离石区为缓解城区学校班容量大问题而进行的部分教学楼扩建、改建工程。参加视察的我会会员有:区政协常委、离石支部主委刘延宁,区政协副主席、市委会教育专委会副主任李新,区政协委员、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媛。大家对离石区新改建的区直属实验幼儿园、正在扩建的区第一小学南校区和区第六小学新校区以及即将动工扩建的第八小学的扩建规划图进行了视察,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区委、区政府对教育整改的力度和所取得的成绩,并就离石教育的远景规划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市委会)
【社会服务】
★ 王淇:放飞就业成材的理想 
     4月12日,吕梁市又一批学满合格的农村青年踏上外出务工之路。此次输出的250余名劳动力都是经由我会会员王淇创办的吕梁北方职业技术学校短期培训班培训后安排就业的。
     吕梁北方综合职业技术学校自1999年创校以来,以“科教兴国”为使命,强化“学以致用”的教学原则,实行学校招生与企业招工同步进行,实现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对接,形成了计算机、电子技术运用、机电一体化等六大专业齐头并进的格局,为培养适销对路的人才打下了扎实的根基,并与太原富士康、海尔集团以及中外合资、台商合资企业等建立了长期劳务合作关系,在学校和企业之间架起了一道稳定可靠的人才供需桥梁,累计输出万余人,为解决了吕梁山区农民工就业难问题做了较为突出的贡献。董事长王淇说,今年,他主动争取到吕梁市“阳光工程”的培训任务,将实施培训离石区扶贫办的“雨露计划”、农业局“阳光工程”、劳动局的“农村劳动力转移工程”的部分任务,并负责安排就业。
                                                                                        (市直总支部)
【支部动态】
★ 交城支部培训骨干会员
   4月15日交城支部组织会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集中培训学习。会议由主委游万强主持,赵东茂、彭翠英、白浮雄、李中英、岳建武、候江、折启胜、梁艳、潘晓红、申兴旺参加了培训。大家认真学习了市委会印发的有关撰写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的学习资料,围绕交城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讨论交流,协商提案、议案工作,为迎接县“两会”做准备。
                                            (交城支部)
★  离石支部积极为区“两会”做准备
      离石区支部主委刘延宁是多年的乡镇干部,有着扎实细致的工作作风。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区“两会”,他积极和区统战部协商推荐委员候选人,并召集支部骨干成员着手提案、议案、社情民意的调研收集工作,对大会发言材料做了精心的安排布置。目前,支部会员都在积极为“两会”做准备。
                                        (离石支部)
★  汾阳支部开展提案、议案征集活动  
     5月8日,汾阳支部召开会员大会,会议由张继成主委主持,大会学习了市委会印发的关于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的学习资料,并就汾阳市情及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展开讨论研究,形成了两件支部集体提案。会员中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认真讨论提案、议案的议题,并主动和其他会员探讨他们所关注和发现的问题,形成了全体会员协商提案、议案的良好氛围。
 (汾阳支部)
                                               
                                               (网络编辑:李媛)

网络编辑: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