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组织建设 >> 内容

吕梁民进工作简报第四期

时间:2008-1-18 19:15:36  作者:   点击:



第4期
  民进吕梁市委办公室编印                              2007年4月4日
【两会专题】  
 ★  对农村教育现状的调研
    在“两会”即将召开之际,会员们开始视察调研,了解民情,收集民意。3月20日上午,市委会组织会员中的部分政协委员深入到离石区吴城镇中学和寄宿制小学就农村教育现状进行调研。此次调研由市委会牵头、教育工作委员会为主、市直总支部和离石区支部配合进行的,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媛、教育工作专门委员会主任秦玉平(市政协常委、贺昌中学高级教师)、副主任李新(离石区政协副主席)、委员贺新平(市政协委员、贺昌中学高级教师)、李学明(市政协委员、吕梁实验中学副校长)、市直总支部副主委李晋东(市政协常委、市企业养老保险管理中心主任)、离石支部主委刘延宁(市政协委员、离石区政协常委、离石区滨河街道办副主任)一同参加了调研。离石区教育局对我们的调研给予大力支持,副局长高存贤全程陪同,并给我们提供了大量有关农村教育的素材。市政协也给予了大力支持,大会宣传组副主任孙乃珍亲自参加了我们的调研。
    为了使掌握的情况更为详实,所提的意见建议更真实、可行,大家还对其他农村乡镇学校进行了电话采访。
                                              (市委会)
★ 对蔬菜价格的调研
   3月21日,市政协组织城区部分常委就蔬菜市场价格问题进行调研视察,并听取了市物价局的情况汇报。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媛参加了视察、调研、座谈等活动。
                                                 (市委会)
★  基层支部开展“一人一议”活动
    各基层支部开展“一人一议”活动,充分调动广大会员体察民情、收集民意的积极性,向会员征集提案、议案信息,力求所反映的提案、议案具有普遍性、可行性和导向性。
                                               (市委会)
★  总结经验,表彰优秀
    在市委会组织下,3月30日中午,会员中参加“两会”的委员和代表进行集中学习,总结经验,表彰先进。会议由副主委郭向勤主持。会议通报了市政协一届三次全会上会员的提案情况。副主委李媛对今年“两会”有关民进的信息归结了6个“亮点”:一蝉联提案先进单位奖,连续三年获提案先进单位奖。二是受表彰的提案多,市政协表彰的22件优秀提案中,有民进会员的5件。三是重量级落实的提案多,2006年有三件提案引起市委市政府的高度关注:由会员白唯包提案而引发的“保宝桥”2006年开工修建并投入使用;由郭向勤提案引发的《乡村医师实用手册》已经举行了首发式,发行5000册;由刘延宁提案《农村干部也应实行离任审计》,市政府以吕发[2006]18号文件下发了《吕梁市关于加强农村财务审计的意见》,据统计全市2006年共审计金额86956万元,查出违纪单位215个,违纪金额395万元,为村集体挽回经济损失77万元。四是典型提案多,市委、市政府提案办理情况报告中所举的引起重视的45件典型提案中有民进会员的12件。五是提案总量多,市政协一届三次会议共收到404件提案,其中集体提案24件,有民进12件(受市委领导批示的重点提案就有4件);委员提案380件,有民进72件。六是提案“大户”多,市政协一届三次会议委员个人提案有3人达7件之多,其中民进2人(李媛、白建荣)。副主委张继成在讲话中强调,在主委成锡锋(省政协“提案大户”、“提案明星”)的带动下,我会的提案量多质高,富有民进的特色,会员参政议政主动积极,注重实效,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受到表彰会员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会后,还召开了专门委员会主任会议,协商部署专委会工作。要求各专委会尽快开展工作,积极投身到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的活动中来。
                                               (市委会)
【简讯】
 ★ 市委会召开主委会议
       3月29日晚上,由副主委张继成主持召开了市委会主委会议,协商讨论下一阶段工作方案。会议就如何搞好参政议政工作协商讨论了《民进吕梁市委关于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若干意见》、《民进吕梁市委社情民意信息考核办法》以及进一步加强基层支部工作,贯彻落实《中国民主促进会基层组织管理条例》的实施细则等方案。
会议还通过了对2006年度参政议政成绩突出的会员的表彰决定,决定对白建荣等35名在市“两会”中积极撰写提案、议案以及大会发言材料,为市委会争得荣誉的会员进行表彰奖励。
                                              (市委会)
★  汾阳支部会员受到单位表彰
      吕梁高专汾阳师范分校2006年度受表彰的35名先进个人中,有范俊峰、刘贵泉、王希彦、张凌燕、韩春芳等5名民进会员。体现了民进汾阳支部会员的整体素质和本职岗位上的作用。
                                               (汾阳支部)
★  梁瑜论文在省级期刊发表
       正在山西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的梁瑜,深入调查研究,所撰写的论文《坚持正确舆论导向  发挥舆论引导功能》在山大新闻系引起很大反响,并在山西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发表。该学报是全国百强学报、山西省一级期刊。
                                             (市直总支部)
                                          (网络编辑:李媛)

网络编辑: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