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组织建设 >> 内容

汾阳综合支部201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13-7-25 15:59:33  作者:   点击:

民进汾阳总支部综合支部于2011年6月12日正式挂牌成立,共有会员14人,其中女会员3人。支部主委:段风树。支委:李俊生、闫晋飞。

2013年上半年工作回顾

2013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2周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第三年,民进汾阳综合支部在中共汾阳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民进汾阳总支部和中共汾阳市委统战部的指导帮助下,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按照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整体工作思路,以进一步提高会员素质为基础,以积极参政议政为动力,以深入调查研究为突破口,以提高党派参政能力为目的,全面推进会务工作。通过全体会员共同努力、团结拼搏、扎实工作,各项工作都有了突破性的进展,取得了显著的成效,现将我们支部2013年上半年的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思想素质

思想建设是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核心,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凝聚盟员力量、充分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基本保证。我们坚持会员分散自学与支部集中学习交流相结合。座谈会与专题讨论相结合等形式开展学习。学习内容丰富多彩、富有成效。

1、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思想和十八大精神。在新形势下,支部要求会员坚定信念,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内涵。要求会员积极学习十八大精神,认识学习习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明确“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 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 

2、组织会员学习时事政治、会章、会史,不断提高会员的思想共识,坚定信念,为组织活动献计献策。考虑到大部分会员时间紧迫,工作繁忙的实际情况,在坚持原则和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我们坚持以分散自学为主,集中交流为辅,促进了支部学习制度的有效落实。

3、组织学习党的方针政策,传达民进汾阳总支部和中共汾阳市委、市政府有关重要会议精神。支部组织会员自觉学习民进各级组织刊物。利用例会交流思想、探讨问题,把议政与学习有机结合起来。

二、履行职责,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重要职责。围绕国计民生的重大问题,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围绕“五个汾阳”、迎接“第七届世界核桃大会”建言献策是我们支部的重要任务。支部积极履行职责、献计献策,做了许多有意义的工作。

1、依托政协平台、参政议政。政协会议上的大会发言和提案,是民进组织参政议政最直接,也最能发挥组织群体作用的渠道和形式。我支部会员中有吕梁市政协委员2人,汾阳市政协委员5人,其中常委2人,政协特邀委员2人。支部切实履行参政议政的职能,积极反映社会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支部组织会员深入调查研究,走访有关部门,广泛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做好参政议政工作。 

2、围绕中心,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的职能。参政议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是参政党的重要职能,也是提高支部组织活力和凝聚力的重要方式。在形势不断发展、时代不断前进的背景下,支部自觉增强在新形势下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支部的人才优势,积极参与“五个汾阳”建设、迎接“第七届世界核桃大会”工作。支部主委段风树担任市工商局、经信局政风行风监督员。

三、多形式、多渠道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展示民进会员新形象

上半年,我们充分发挥经济、法律等方面的人才资源优势,社会服务工作突出辐射力和实效性,坚持以全员参与为基础,加强互促互动;以拓展空间为重点,确立服务基地;以创新形式为突破,提高服务能力;以深入农村、社区为途径,促进纵深发展。

开展特色服务下乡活动。会员安亚雄、任寒冰开展法律讲堂进社区、进单位活动,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法律意识。开展扶危济困的救助活动。支部主委段风树积极向汾阳市慈善总会捐助,获得爱心慈善奖、支持政协工作奖等。飞龙商贸实业有限公司旗下飞龙商贸综合批发大市场,被汾阳市政府列为2005年的市重点工程及形象工程,为1000余名下岗职工提供再就业的工作岗位。两会期间与汾阳市政协携手举办“飞龙杯政协委员看汾阳”摄影展,展示了汾阳今年发展的巨变,深受好评。还有我们的许多会员平时默默的奉献,无私地服务社会。

上半年,民进综合支部在中共汾阳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民进汾阳总支部和中共汾阳市委统战部的指导帮助下,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对照党和人民的要求,对照上级民进组织的要求仍有不少差距。我们决心在下半年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学习,扎实工作,积极进取,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完成历史赋予我们的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围绕“同心”品牌活动,为我市经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下半年工作思路

1、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大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含义,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提高会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切实搞好本职工作,把支部建设成为素质高、能力强、有作为的先进基层组织。

2、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动员会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通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具有前瞻性、科学性的意见建议,为促进我市经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3、多形式、多渠道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展示民进会员新形象。我们要充分发挥在经济、法律等方面的人才资源优势,社会服务工作突出辐射力和实效性,开展法律讲堂进社区、进单位活动,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法律意识。开展扶危济困的救助活动。走进福利院,救助困难家庭、贫困学生等,把民进对人民的感情倾注在一次次的指导和救助活动中。

   

                                2013年7月       

网络编辑: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