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组织建设 >> 内容

交城中学第二支部201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13-7-25 16:00:59  作者:   点击:

2013年上半年,交城中学第二支部在交城总支的领导下,积极组织会员学习,注重会员素质培养,主动配合单位中共党组织工作,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尤其是通过发展高素质会员入会,开展会员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提高了支部会员参政议政素质。

上半年工作总结

一、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会员整体素质和参政能

围绕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基层组织,进一步强化学习提高整体政治素质和参政能力。

1、加强学习。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精神、各级“两会”精神;二是在参政议政实践中学习,调动支部会员积极性发挥会员优势,会市委、县政协统战等相关部门报道工作信息、先进事迹等增强信息交流和对外宣传用不同方式深化会员对参政党性质、地位作用的认识,提高会员的政治素质和社会责任感,奠定参政议政的思想基础。

2、注重学习形式和内容的辨证统一在学习形式上主要有个人自学、集中讨论和以讲促学等方式。在学习内容上要求会员重点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新时期的统战理论、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在各个时期的重要讲话等,提高班子成员的思想政治素质。

3、着重抓好骨干会员学习教育,夯实学教活动的基础。针对近年来组织发展较快,年轻会员较多,专业知识突出、工作能力较强的骨干会员快速增长等情况,着重抓好骨干会员的学习教育工作,要求骨干会员重点学习参政议政基本知识、党派职能、统战理论等,着力提升骨干会员参政议政的能力,打造政治坚定、作风过硬、工作扎实、积极向上的优秀会员目前,骨干会员的学习已经走上了正轨,参加人数大大提高、学习效果比较理想,骨干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得到明显提高。

、努力抓好组织建设,重点开展好各支部组织活动

加强与会员所在单位联系、走访,争取会员单位的党政支持,以便更好开展组织工作。关心会员的工作和成长,激发会员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增强组织凝聚力。利用特殊节假日开展联谊活动,增进交流和共识。从今年1月份起,在总支的统一筹划下,我们开展了“过生日送蛋糕,送贺词”活动,让全体会员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

下半年工作思路

1、精推细选,严把入会质量关,严格入会程序认真做好入会积极分子的考查工作,按照年龄结构、知识结构,以具有一定代表性人士为主,注重政治素质,工作业绩和发展趋势,注重会前培训教育和入会程序。积极做好充实后备干部队伍工作,为我会履行好党派职能提供人才保证。

二、集智聚力,搞好参政议政,做好社会服务。结合交城县实际,围绕中心工作,组织会员对社情民意进行调查了解和讨论,深入开展调研活动,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密切联系群众,关注民生,切实履行党派监督职能,为群众谋利益,反映基层呼声,为党和政府做好助手,使参政党职能进一步发挥。

三、继续开展好社会服务工作。一是坚持做好义诊送药活动。二是发挥好各支部人才优势,开拓领域,在帮扶脱困,致富增收,教育扶贫等方面做好社会服务。

在后半年的工作中,让我们在省委、会市委和总支部的正确领导下,围绕我县中心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我县的社会经济全面发展努力奋斗。

网络编辑: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