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组织建设 >> 内容

市人民医院支部201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13-7-25 16:16:56  作者:   点击:

2013 年,在民进吕梁市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医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支部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自觉开展以“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主题的活动,精心组织开展各类组织生活,主动关注民生了解民情,积极围绕市委政府、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参政议政,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上半年工作总结    

一、以主题教育为主线,加强理论学习
    按照民进吕梁市委部署的主题教育活动的步骤,结合形势发展及自身建设需要,支部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科学发展观、中共十八大精神,定期开展了组织生活,积极参加了会市委组织的报告会、座谈会、研讨会、培训班,多次实地考察新城建设,在纪念中国共产党92周年之际,组织会员认真学习了会章会史,使全体会员普遍接受了理论学习教育和历史传统教育。通过学习,会员进一步坚定了以党为师、立会为公的信念,增强了自觉履行参政党职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尽责出力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二、以爱岗敬业为根本,展现良好风采
    会员虽然身处不同岗位,但是对工作的热爱对民进会员良好形象的珍视和维护是相同的。即使是退休的老同志,也不忘发挥余热,奉献社会。支部班子成员武建康、郭建忠、张哲、许贵莲他们爱岗敬业,率先垂范,业绩辉煌;会员郭向勤虽已退休,编写中医十讲,积极参加社会各项活动;会员张德贵在完成好本职医疗工作还完成教学任务工作,完成省科研项目一项,有口皆碑;会员冯小勤身为心电学会秘书长,兢兢业业,为我省心电事业作出了贡献;会员王旺龙编辑出版了《现代泌尿外科学》,在摄影宣传工作中,亦硕果累累,;会员张国平、薛延梅身为科室骨干,多次参与下乡义诊,会员高明伟调整为血站副站长,积极参与会务活动,联络会员感情。会员申锋、任建华、任江平,车自荣、白维保、牛巨家、梁林生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贡献,展现良好风采。
    三、以服务社会为大局,积极参政议政
    一是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我支部有市政协委员7人, 医院支部认真参加组织的各种协商会、征求意见会、座谈会,提出有益的意见和建议21条,得到市委领导的好评;在今年市两会期间,我支部围绕市委“生态立区、建设新城规划”的方针以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等问题,提出了《加强文物保护》、《构建老年健康医疗保障体系,关怀老年群体健康》、《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也要采用刷卡方式》、《关于我市医院学校附近停车位偏少的提案》、《关于提倡公车改革的方案的提案》、《关于将游泳馆尽快开放的建议、《关于提高医务人员待遇的建议》等提案,一份份提案或建议都倾注了会员们的心血,都为吕梁市经济社会发展建出良言献出好策,树立了民主党派成员的良好形象。

四、以社会服务为纽带,密切会民关系
    根据我支部优势和特色,在今年社会服务工作上,我们认真进行了项目的对接与落实。六月,组织支部骨干成员慰问了吕梁好人“赵喜莲”;通过一系列的社会服务活动,密切了支部会员与民众的关系。
    总体上看,上半年来我支部各项工作完成顺利,围绕“两型社会”、“两个率先”和构建和谐社会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履行了参政党的职能,并在自身建设、社会服务工作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做出了表率、走在工作的前列,为推进我区城乡一化化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存在不足及今后打算

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我们认为还存在以下几方面的不足。
    一是工作机制不够活。限于资金和时间的因素,支部与支部之间的交流比较少,支部内的活动形式和内容比较单一,很多活动由于资金缺乏不能开展。
    二是调查研究不够深。有一些社情民意质量还有待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与民主党派的职能要求还有距离。
    三是队伍建设不够强。会员参与学习培训的机会太少,在新会员引进、培养等方面还有待提高。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在民进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励精图治,奋发有为,取长补短,克难求进,把各项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网络编辑: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