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组织建设 >> 内容

离石支部201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13-7-31 8:59:15  作者:   点击:

今年上半年以来,我支部在中共离石区委和民进吕梁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委统战部的指导帮助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共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自身实际,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履职能力,竭力服务民生改善,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均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赢得了较好的声誉,塑造了良好的形象。现将2013年上半年民进离石支部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 加强学习型参政党基层组织建设,深化“三个认同”

1、深入学习中共十八大精神和民进十一大精神,继续开展“建设学习型参政党基层组织,争做学习型民进会员”活动,进一步增进道路认同、理论认同和文化认同,奠定坚实思想基础。

2、以“吕梁民进网站”、“吕梁民进QQ群”和“离石支部QQ群”为平台,提供学习资料开展远程学习和交流活动。

3、积极引导广大会员充分利用山西干部在线学院、吕梁民进网站、吕梁民进简报和吕梁民进信息等学习交流平台自主学习。广泛动员广大会员积极参加本单位本部门组织的各种学习培训活动,其中我支部刘延宁主委参加了由山西省委统战部组织的,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进行的为期5天的培训,并在会上作为优秀学代表进行了总结发言。

4、理论征文检验学习。动员广大会员积极参加民进吕梁市委在“三八”妇女节开展的“我手写我心”征文活动,我支部的石三兰提交的《愿做春蚕吐丝尽 甘为人梯建伟功》获优秀奖。

二、加强组织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1、继续深化政治交接,组织好学习培训、座谈交流等活动,建设学习型领导班子,加强班子成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

2、遵循“在工作中发展,发展是为了更好地工作”的原则,坚持进步性与广泛性相统一,规范程序、严格考察,高质量、高标准培养吸收新会员。今年我支部共考察4名入会积极份子,吸收2名高层次、高素质、代表性强和热爱民进组织的优秀同志成为会员,其中一名为城镇中学优秀教师刘文琴,另一名为区经信局骨干渠小飞,进一步夯实了组织基础。目前支部有会员35名,具有中级以上职称或行政副科以上职务的25人,所占比率超过70%。

3、今年1月我支部慰问看望了3名60岁以上的老会员,尊老爱老、关心他们的冷暖、倾听他们的心声,营造了我支部的和谐氛围,增强了凝聚力、激发了生机活力。

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言转型跨越

1、利用 “两会”平台,集聚支部会员智慧,做好大会发言材料、提案、建议的撰写提交工作,建求真务实之言、献科学睿智之计。其中我支部1名市人大代表、2名市政协委员、7名区政协委员提交的题案均着眼大局、贴近群众、求真务实、可操作性,得到了市、区领导和会市委的高度肯定。

2、按照会市委确定的季度信息参考题目,开展“一人一建议”活动,并进行信息月通报,适时举办信息工作培训会。

3、督促支部骨干信息员,保证每月提交2条社情民意信息,督促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特约信息员按照《民进吕梁市委骨干成员参政议政考核办法》的要求履行职责。

总体上看,今年上半年来我支部各项工作完成顺利,围绕“实施五大建设,建设三新离石”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履行了参政党的职能,并在自身建设、社会服务工作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做出了表率、走在工作的前列。

结合民进离石支部2013年工作要点和市委会的统筹工作部署,在今年下半年,我部要办好以下三件大事。一是计划在江阴中学发展一名优秀会员;二是加强社会服务工作年内至少开展一次教育帮扶活动、一次医疗下乡活动,并做到有主题、有策划、有组织、有督促、有宣传、有总结、有档案、有成效;三是抓好新会员培训、后备干部培训和参政议政骨干成员培训工作。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在市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励精图治,奋发有为,取长补短,克难求进,把各项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网络编辑:贺立辉)

网络编辑: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