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 活动情况 >> 内容

“双学一跟”演讲比赛优秀稿件:爱党敬业报党恩

时间:2016-7-12 10:25:35  作者:李月丹   点击: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会员们:

    大家上午好!

    很荣幸能参加本次比赛,这是参加工作20年来的第一次演讲,我很激动。但能以这样的方式向党的生日献礼。我很自豪。我演讲的题目是《爱党敬业报党恩》。

    昨日,有同事风趣的说:岁月早已磨蚀了我们的激情,时间慢慢的淡漠了我们的感情。风雨已经洗刷了我们的戾气。口若悬河激情迸射的演讲时代已经成了永久的记忆。但我始终坚信,有些记忆,有些情怀,有些感动,就像激情燃烧的岁月将于生命同在!

中国共产党历经了95年的风风雨雨,1921年毛泽东等12人代表在上海举行了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诞生了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历了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全国解放战争,在硝烟弥漫的20多年里,共产党员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终于在1949年推翻了国民政府。

    建国初期,我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民收入按可比价格增长58%,1976年10月“文化大革命”结束。中国进入新的历史时期,改革开放30多年我党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中国人民的物质生活和文化生活已经进入了一个与世界同步的时代!

    作为一名民进会员,一名教师。我的大部分生活都是与学生连接在一起的。工作20年,有欢笑,有眼泪,但什么时候,我都没有退缩。我认为自己个性当中最大的优点就是:不轻言放弃,一件事要么不做,要做就尽力做好。一件一件的小事,一点一滴的行动去履行一名教师的职责,去诠释一名民进会员对教育事业的热爱!

    在这里,我讲述两件在我从教生涯中记忆深刻的小事!20年前学校毕业分配到一个偏僻的大山里。徒步要走三个多小时才能看到满目苍夷的土屋教室,高低不等的木质课桌,和那群天真无邪又夹杂着胆怯和求知欲的孩子们。当孩子们第一声叫出李老师的时候,我的心沸腾了。我听懂了这声老师中包含了多少含义。于是我暗下决心,再苦再累,我也要留下来。晴天我与村民们一起整理校园。雨天与村民们通下水,接送孩子们上学,回家,与孩子们在一起我既是老师又是记者,上课传播知识,下课与孩子们一起分享着山外面的世界!有时我也在想,我的朋友中,有闲暇的时光,有较好的容颜,而我却窝再这偏僻的大山里,是否值得?但每每想起自己是挣着共产党给的工资,党给了我如此好的机会去教室育人!(因为我们是最后一批国家分配的大学生),我还有什么不知足的呢?我凭借对教师这份职业的热爱,凭借一腔热血,我坚守我的三尺讲台。这一干就是七年!

    因学校整合,我离开了那个永存记忆的大山,我的青春岁月在那里繁衍,升华。之后的教学生涯中有这样一位学生,调皮,抽烟,喝酒打架,什么事情他都敢做。临近中考时,不小心骑了别人的摩托车,被请进了派出所。当时的这个孩子没有告诉警方父母的电话,而把我的电话说了,在派出所里,我见到了这个犯错误的孩子,两眼呆滞,茫然无助的望着我,双手还不住地来回紧握着。我搂着他的肩头,轻声的安慰着。没事,老师会帮你的,相信我!孩子的泪水在我的白衬衣上印出了各种花纹!后来我与警方沟通,交流,并且希望给孩子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人无完人,孰能无过”不要让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留下污点,结果这位孩子在此事过后,用心备考,令人意外的考上了高中。每年的感恩节,孩子都会托人送一颗感恩果,放置在学校的保卫科。还记得卡片上这样写得:“李老师,我是那么的不懂事,那么的令你头疼,假如不是的帮助,而今的我或许已经深陷囹圄!记你一生的xxx”。值得欣喜的事前几日收到此孩子的电话,讲他今年获得二本线的录取,并还说了句:“老师您给了我太多太多,而我只能用我的成绩来回报您!”霎那间幸福感油然而生!

    2004年我加入了民主促进会,成为一名坚持接受中共领导的民进会员,作为一名会员,我努力认真完成组织布置的任务。作为一名教师,我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做一个心系学生,人民满意,无愧于民进会员这个称号的老师,忠诚于党的领导,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我想大声地告诉大家:“我将用自己满腔的热血,来深爱我的孩子们,深爱的我们的党,深爱我们的祖国!”


网络编辑:车芳芳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