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 活动情况 >> 内容

市直总支部爱国主义教育开启“双学一跟”活动

时间:2016-8-8 9:45:38  作者:梁瑜   点击:

市直总支部爱国主义教育开启“双学一跟”活动 市直总支部爱国主义教育开启“双学一跟”活动

5月20日,民进吕梁市直总支部联合机关支部,组织市直总支和各支部班子成员以及机关支部会员,前往兴县黑茶山“四八”烈士纪念馆、晋绥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开启“双学一跟”活动。民进吕梁市委会主持工作的副主委李媛,市委会副主委、市直总支部主委李晋东参加了活动。市委会副主委、离石支部主委刘延宁应邀参加了活动。

按照《民进吕梁市委会关于开展“双学一跟”活动的通知》要求,民进吕梁市直总支部出台了《民进吕梁市直总支部关于开展“双学一跟”活动的实施方案》,成立了以主委李晋东为组长的“双学一跟”活动领导小组,确定了参加活动的代表人士范围,安排部署了活动流程和重点内容,并以赴兴县红色教育基地学习为载体,拉开了“双学一跟”活动帷幕。

晋绥边区素有“小延安”之称,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是山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是中央晋绥分局晋绥边区政府及军区司令部所在地。贺龙同志在这里生活和战斗了11个年头,毛泽东曾在这里召开著名的“晋绥干部会议”,并发表重要著作《在晋绥干部会议上的讲话》和《与晋绥日报编辑人员的谈话》。“四八”烈士纪念馆,属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县城南60公里的东会乡庄上村北、黑茶山东侧,是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

市直总支部爱国主义教育开启“双学一跟”活动市直总支部爱国主义教育开启“双学一跟”活动市直总支部爱国主义教育开启“双学一跟”活动市直总支部爱国主义教育开启“双学一跟”活动市直总支部爱国主义教育开启“双学一跟”活动市直总支部爱国主义教育开启“双学一跟”活动市直总支部爱国主义教育开启“双学一跟”活动市直总支部爱国主义教育开启“双学一跟”活动 

在晋绥革命纪念馆和黑茶山“四八”烈士纪念馆,民进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参观,详细了解了晋绥边区革命史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近距离感受了革命事业的艰难曲折。会员们凭吊抗战烈士,缅怀先烈丰功伟绩,认真学习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晋绥军民的革命斗争历史,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感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把这次参观活动取得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不竭动力,进一步引深“双学一跟”活动,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扎扎实实做好学习实践,为推动“六大发展”,助力吕梁脱贫攻坚,实现弊革风清、促进富民强市作出贡献。(梁瑜)                                   

网络编辑:车芳芳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