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 活动情况 >> 内容

“双学一跟”演讲比赛优秀稿件——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

时间:2016-7-13 10:36:33  作者:常林珍   点击: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

    弹指一挥间,悠悠95载。在绿色涌动的7月;在鲜花盛开的7月;在红旗飘飘的7月;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了他95岁的生日。95年的风雨兼程,说不尽的坎坷沧桑;95年的风波激荡,道不完的伟业辉煌;穿越血与火的历史云烟,您历经建设与改革的风雨洗礼。在党的95岁华诞之际,我们每一个人的心情除了感慨更多的则是感激。

    1921年7月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红船上传出了巨人的呐喊,犹如春雷唤醒了沉睡已久的东方雄狮。拔开了数百年来笼罩于千万仁人志士心头的迷雾,亮出了共产主义的旗帜,点燃了神洲大地的星星之火。从此,炎黄子孙们的理想有了归一,有了值得托付的导航人—— 中国共产党。 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第一代共产党人团结全国各族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推翻了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帝国主义三座大山。赢得了国家的独立和民族的解放。在这九十五年来,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变强,领导中国人民冲破重重难关,夺取了革命斗争和经济建设的一个又一个胜利。

    95年来,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质的提高,祖国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香港回归了、澳门回归了、2008年奥运会也在北京举行了;“嫦娥一号”奔向月球了,太阳同步轨道的“航天清华一号”微小卫星发射成功了,首台类人机器人亮相了。曾经一穷二白的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特别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党中央挺立时代潮头,提出“一带一路”战略,构建中国梦宏图。引领“中国号”巨轮,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前进。

    1945年岁末,黄浦江畔又一声呐喊。我们民进的先驱举起了反内战反独裁的大旗。从此,70余年…十三万民进会员,无论血雨腥风,不管有多少暗流涌动,无悔的登上了那艘引航巨轮“荣辱与共、风雨同舟”,此情永远天日可鉴。伟大的党,您是灯塔,照射着我们前进的途径;您是旗号,指引着我们胜利的方向。用我们一生的真诚汇聚在您猎猎旗下,我们永远在正道上行。

    7月兰天如洗,祖国江山如画。伟大的中国共产党,95年的光荣岁月,铸就了您坚强的信念。95年的风雨历程,使我们的步伐更加坚实有力。亲爱的党您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是我们心中最亲爱的母亲,是我们民主党派的良师益友。在您的生日之际,请接受13亿华夏儿女发自肺腑的祝福,祝福您与祖国共存、青春永驻。共祝“中国梦”早日实现!谢谢大家!


网络编辑:车芳芳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