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 活动情况 >> 内容

“双学一跟”演讲比赛优秀稿件——同心同行,共筑中国梦

时间:2016-7-13 10:40:53  作者:刘 婧   点击:

尊敬的各位领导、朋友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同心同行,共筑中国梦》。

  作为一名80后,自上学时起便常听人讲起那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战争岁月,我也知道是一艘南湖上的游船从黎明中驶来,才让中国革命放射出第一缕绚丽的曙光。中国革命从此有了正确的航向。中国共产党以七月的名义,呼唤八月的南昌风暴,呼唤秋天的井冈星火,呼唤长矛、大刀、红缨枪。

忘不了,太行山下抗日的烽火,忘不了,微山湖畔的凯歌嘹亮,忘不了,在无数先烈们鲜血染红的党旗上,翻滚着打倒日本帝国主义的怒涛!

今天,中国共产党迎来了95岁的生日。95年岁月如歌,95年风雨兼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各族人民,艰苦奋战,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经过一代代前辈们的艰辛努力,饱经战乱屈辱与落后苦难的中华民族终于站起来了! 

  一九七八年,改革开放,中华大地随之春色岸然。改革开放加速了中国的发展,中国开始了与国际接轨,并以惊人的速度迅猛前行,令世界震惊。从当年的草房瓦片到如今的高楼林立;从曾经的门庭若轻到现在的街市车水马龙;从当年物品的匮乏短缺到如今的商店商品琳琅满目;从香港、澳门的回归到中国加入WTO,从亚运到奥运,充分展现了我国作为一个大国所应有的责任与参与国际的热诚……祖国在党的领导下,正以其坚定、铿镪的步伐走向繁荣,走向世界。95年,在历史的长河中也许他只是沧海一粟,然而就是这95年,创造了中国前所未有的辉煌,成为了中华民族伟大的崛起发展史。

    随着祖国事业的蒸蒸日上,文化、教育、卫生、信息、电子等各种产业也如雨后春笋般迅速发展,并逐渐融入我们的生活。如今,地铁、动车、风力发电,纳米、量子、互联网+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2015年,中国首颗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成功发射,中国人有了自己导航;中国药学家屠呦呦发现的青蒿素在疟疾治疗中的应用,被授予201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这些突破,让国人如何不兴奋欢腾,让世人如何不惊叹赞赏。

    “忆往昔风雨兼程岁月如歌,看今朝九十五华诞风华正茂”。莽莽神州,多少人正在党的95华诞之际为之祝贺,为之喝彩。我作为一名年轻的民进会员,也为党的95岁生日献上祝福:愿党永葆生机,愿祖国,繁荣昌盛,愿人民幸福安康。

    中华大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正以其势如破竹之势向前腾飞,随着十八大的召开和“中国梦”的提出,我们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征途中又增加了两盏明亮的指引航灯。此时民进先辈的嘱托仿佛就在耳畔响起:“只有跟着共产党,才是正道上行”。是的,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跟着共产党才能建设和发展中国,只有与共产党同心同行,才能共筑中国梦!


网络编辑:车芳芳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