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 活动情况 >> 内容

“双学一跟”演讲比赛优秀稿件——坚定信念跟党走

时间:2016-7-13 10:34:12  作者:高志珍   点击:

 

风风雨雨,

九十四年。

深情思念,

九十四年。

哦,中国共产党,

血肉之躯铸辉煌,

一心忠诚只为民。

日月交替,

走进了新时代。

心心相印,

踏上了新征程。

啊,中国共产党,

你是中华腾飞的灵魂,

你是民族团结的象征。

带领人民走向繁荣昌盛,

未雨绸缪造福万代子孙。

    我把这首诗献给党,作为党95周年的生日礼物,祝党生日快乐、万事如意。

    高山仰首、大海扬波,天地间溢满了新世纪的朝晖。在这激情燃烧、热情奔放的季节,紧跟时代节拍,穿越岁月时空,我们走进了火红七月。它是这么令人心潮澎湃,它是这么令人信心倍增,它是这么令人充满希望。我热血沸腾、浮想联翩,回想中国近代史,几多屈辱、几多沧桑、几多抗争、几多磨难。         1921年,中国成立了资产阶级共和国,但仅仅三个月便夭折了。黑暗笼罩着中国,中国的出路在哪,人民的希望又在哪里?慢慢长夜,人民盼望着、等待着。1921年7月,浙江发出了巨人的呐喊,唤醒了无数仁人志士的心,唤醒了沉睡百年的东方雄狮,拨开了笼罩了数千年人民心中的迷雾,亮出了中国共产主义的伟大旗帜,点燃了神州大地的星星之火。从此,全国人民的理想有了寄托,有了值得托付的导航人——中国共产党。中从此走上了光明和希望。

    沧海桑田,神州巨变。九十四年岁月峥嵘,九十四年金光灿烂。北京奥运举办成功了,上海世博创造纪录了,和平世界走向国际了,请问,世界上还有哪一个政党能创造这样的奇迹?我们走出南方雪灾,我们走出汶川地震,我们走出云南干旱,请问,世界上还有哪一个政党能带领我们走出困境?

    历史的尘烟,掩盖不住世纪的风雨,永恒的星火,传承了一代又一代。我们插上了腾飞的翅膀,走在了实现“中国梦”的新征程上。新时代赋予玩了我们新的使命,新目标向我们发出了新的呼唤——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看,我们民进人权为民用政治协商,情为民系参政议政,利为民谋民主监督。我们研究深化改革和简政放权的步伐是否像春潮涌动一样奔放;我们分析中国经济建设的“十三五”规划是否紧跟时代脉搏;我们查看医疗、教育、社保等民心工程是否建在老百姓的心坎儿里。乡镇山村,有我们扶贫助教的高大身影;田间地头,有我们用爱丈量的高大身影;办公桌前,有我们为民抒写的真情留言……

    听,所有的歌在我们耳边轻轻吟唱,所有的梦在我们心中轻轻弹响。我们走在了历史与梦幻的新起点上,此时此刻,我们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一心一意真情放歌。党是指引我们高歌的指挥棒,风是我们潇洒表演的舞伴,雨是我们辉煌绝唱的乐器……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我庆幸我加入了民进,加入民进我收获了更大的成功和希望,并且我从民进人身上看到了一种信念,一种忠诚事业、真抓实干、修身养性、脚踏实地,用良心和良知诠释“三严三实”真谛的高贵信念。所以,今后无论面对什么困惑和不解,我一定要坚守信念、坚定步伐,永远拥护中国共产党,永远跟党走。永远!


网络编辑:车芳芳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