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 活动情况 >> 内容

“双学一跟”演讲比赛优秀稿件——坚定理想信念 与党同心同行

时间:2016-7-13 10:31:02  作者:李丽静   点击:

    穿岁月峰头,伴历史云烟,中国共产党走过了95年的风雨征程。95年前,这个只有50多名党员的政党,如今已成为富有朝气的世界大党;95年前,这个在一条小船上诞生的希望之光,如今已成为中华民族坚强的领导核心;95年前,这个从南湖烟雨中起航的开拓者,如今已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航者。从嘉兴南湖起航,到引领东方巨轮前行,靠得就是坚定的理想信念,中国共产党用95年的时间,向世界交出一份民族解放和执政兴国的优异答卷。

    革命战争年代,理想信念体现在生死考验上。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赴汤蹈火、舍生忘死。1935年1月,方志敏在率领抗日先遣队突围途中被俘。面对敌人的威逼利诱,不为所动,在狱中写下气壮山河的革命誓言——“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因为我们信仰的主义,乃是宇宙的真理!”方志敏牺牲了,但还有无数有识之士为之奋斗。

    历史不会忘记,李大钊、瞿秋白、鲁迅……无数革命先辈,为了追求革命真理勇往直前,为了追求民族独立前赴后继,为了实现人民解放冲锋陷阵——

革命理想高于天。从中共一大的踌躇满志,到井冈山的星星之火;从长征路上的血雨腥风,到延安十三年的峥嵘岁月;从坐镇西柏坡,到进京“赶考”……一部苦难辉煌的奋斗史,就是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砥砺民族精神的心路历程。

    和平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理想信念体现在岗位和行动上。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俯首甘为孺子牛、艰苦奋斗、攻坚克难。1979年和1988年,孔繁森响应党的号召,放弃优越条件两次援藏,在海拔4000多米的藏区一干就是9年。他常说,一个人爱的最高境界是爱别人,一个共产党员爱的最高境界是爱人民。孔繁森走了,但他的精神永远为世人所歌颂。

    人民不会忘记,牛玉儒、雷锋、王进喜……一大批先进模范人物,为了恢复和发展国民经济勇挑重担;为了实现民族自强无私奉献;为了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时代不同,环境各异,坚定的理想信念却始终是中国共产党保持先进性的不竭动力。95年来中国共产党人的选择始终如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也始终如一,理想信念同样始终如一。

    在中国共产党崇高理想信念的感染和鼓舞下,一大批民主人士前赴后继,投身于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伟大事业中。71年来,民进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为中国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民进老一辈领导人亲历南京“下关事件”、响应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参与民主协商建国,民进前辈们舍身报国、无私无畏的崇高精神一直是感召、激励后来人的巨大力量。当代涌现出一大批马恩正等淡泊名利、艰苦奋斗、参政为民、甘于奉献的优秀会员。他们用模范的行动和突出的成绩,用忠诚、正气、无私与博爱的人生,为我们树起了新时期民进会员的一面旗帜。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与党同心同行。

    与党同心同行,我们要扛起责任,责任重于泰山;与党同心同行,我们要做好本职工作,甘于奉献;与党同心同行,我们要积极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中共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网络编辑:车芳芳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