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 活动情况 >> 内容

民进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组召开2017年第一次会议

时间:2017-1-19 10:27:20  作者:叶炜   点击:

民进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组召开2017年第一次会议

  1月16日,民进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2017年第一次会议,总结2016年度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及民进中央常委参与联系点工作情况,研究学习实践活动第四批联系点有关工作安排,交流2017年学习实践活动主要安排。民进中央副主席、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新成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中央秘书长、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高友东主持会议。

  2016年,民进全会各级组织按照《民进2016年学习实践活动有关工作安排》及《学习实践活动第三批联系点工作方案》,坚持主线引领,结合参政议政主题年工作和换届筹备工作,突出重点,体现特色,推动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巩固了全会的思想政治共识。民进中央在前两批联系点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联系点在省级组织的覆盖面,同时将参与联系点工作的领导成员范围由民进中央领导班子成员扩大至全体民进中央常委。9月,组织召开学习实践活动理论与实践研讨会,推动在工作中加强理论研究。10月,审议通过《关于在全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的通知》,将专题教育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推动学习实践活动不断深化。

  刘新成充分肯定了2016年学习实践活动及联系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17年是学习实践活动的收官之年,也是省级组织和会中央的换届之年,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和比较复杂的舆情形势,全会各级组织不能有思想上的松懈,一定要再接再厉、乘势而上,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为重要内容,继续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会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督促指导,做好统筹协调,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善作善成。

  刘新成指出,2016年全会各级组织广泛开展“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活动,注重将会员事迹宣讲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取得了良好效果。2017年要继续大力开展宣讲活动,不拘一格挖掘会内先进典型,充分发挥优秀会员先进事迹、价值追求和精神风貌的示范引领作用,倡导正确对待个人利益和个人发展,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推进政治交接发挥作用。

  刘新成强调,学习实践活动是近年来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延续和发展,也是贯穿民进本届工作的一条主线。几年来全会积极探索,在实践中不断加深认识、巩固共识,形成了不少特点和亮点,积累了宝贵经验。希望以总结表彰会为契机,对活动开展情况和经验做法进行认真梳理和全面总结,进一步提高对思想教育工作规律性的认识和把握能力。

  民进中央原副秘书长王建国,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机关部门负责人左延珠、徐德安、刘文胜、黎晓英、朱效利、毛梦溪、姚立迎出席会议。

网络编辑:车芳芳 来源:民进中央网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