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 活动情况 >> 内容

孝义小组召开“双学一跟”学习座谈会

时间:2016-8-16 15:56:28  作者:雷姝静   点击:

孝义小组召开“双学一跟”学习座谈会

8月12日,民进孝义小组召开“双学一跟”学习座谈会。会议由民进孝义小组组长、孝义市政协副主席张文钟主持。中共孝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文虎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的通知》、《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加强参政议政能力》、《民进组织发展问答》等内容,总结了民进孝义小组上半年具体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会员参与组织生活情况,并就开展“双学一跟”活动进行了座谈交流。

今年上半年,民进孝义小组共开展各类组织活动5项:深入新义街道棚户区开展“春联万家”活动;组织9名会员积极参加市委会“身边的好女人”征文活动;组织全体会员为孝义河底村22岁患病姑娘郭晓雲捐款2000元;开展“双学一跟”活动,联合市人民医院、市民政局走进市敬老院进行义诊活动;中国油画院特邀青年艺术家、会员程宏伟参加了民进山西开明书画院吕梁笔会。共提交集体提案3篇,上报社情民意信息5篇,大会发言1篇。

会上,各位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双学一跟”学习情况交流了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学习,提高了思想认识,坚定了政治共识,增强了“四个自信”,增强了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实现山西振兴崛起,为将孝义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而努力贡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张文钟在讲话中指出,“双学一跟”活动是中共山西省委比照党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在党外代表人士中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张文钟要求,全体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和工作实践结合起来,进一步增进思想共识,与党同心、跟党奋进;要立足实际岗位,用埋头苦干的行动创造实实在在的业绩,推动小组各项工作向前发展;要把“双学一跟”活动与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履行职能紧密结合起来,与会员的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丰富学习内容,拓展学习广度,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用学习指导实践,自觉为孝义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刘文虎表示,将进一步支持民主党派工作,加强对民主党派在政治原则、政治方向和重大方针政策上的领导,做好政治引导工作,支持民主党派以思想建设为核心,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制度建设为保障,把自身建设提高到新的水平。

会议还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网络编辑:车芳芳 来源:孝义小组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