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 活动情况 >> 内容

“双学一跟”演讲比赛优秀稿件——于无声处创造自我价值

时间:2016-7-13 10:44:40  作者:高燕   点击: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我是  号选手高燕,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于无声处创造自我价值》。

    几天前接到电话准备演讲稿时,我在想作为一名教师和“双学一跟”如何结合?学讲话,学作风,跟党走。怎么贯穿?怎么落实?

    我的理解,学讲话要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的精神,以讲话精神武装大脑,从而指导我的教育实践工作。学作风要学习以上率下的实干、勇于担当、廉洁自律的优良作风。要跟党奋进,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党的决策部署。作为教师要将爱国、爱党的思想感染传递学生。

    人们都说,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我没有太阳那样热烈,光芒四射;也没有月亮那样皎洁,温柔似水;更没有朝霞那样绚烂,色彩斑斓;当然也没有白云那样高远,超尘脱俗。我就像一颗星星,小星星,总是在不显眼的角落里,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2004年我通过考试,走上教师的岗位,从此平平淡淡的三尺讲台就成为我的人生舞台。我的工作很平凡,也很普通,但是保持自身人格魅力,在每个学生心中撒下爱并播下诚实、正直、善良的种子是我不懈的追求。

    我的岗位很小。有时候,还会感到工作琐碎枯燥。但我深知只有做好这一件件琐碎的小事,才能点亮学生智慧的火花,使每一个学生都能用最灿烂的微笑迎接太阳的升起,并最终成为一颗颗耀眼的星星。

    2009年,我加入民进。学习交流的过程中使我耳闻目睹了许许多多感人肺腑的事迹,也看到了许许多多为了工作而不辞辛劳、呕心沥血、默默奉献的共产党员,民主人士。这让我不禁想起明朝诗人于谦的那首《石灰吟》:“千锤万凿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这就是一个共产党员的真实写照,也是我们每一位党外人士为之奋斗的工作目标!向模范看齐、向榜样学习,把学习道德模范与传承民进精神结合起来、时刻牢记民进身份,自觉履行党派使命,为我市实现弊革风清、富民强市多作贡献。

    岁月的长河悠悠流淌,榜样的精神代代相传,一位又一位我们的优秀工作者,以自己对工作事业的赤诚奉献,为我点燃一盏盏明灯:对人宽容、对已克制、对物爱惜、对事尽责;我心中始终燃烧着一股激情:于无声处创造自我价值,为工作事业竭尽绵薄之力!

    我也许不能做到完美,但我要力争做到优秀;我也许不能做到优秀,但我也要全心的奉献。在人生的棋盘上,我敬佩车的风格,坦坦荡荡,直来直去;我赞美卒的品质,扎扎实实,一步一印。也许我没有车的才能,无法建功立业,但我要勇做一名小卒子,朝着教育事业的奋斗目标,百折不挠,永不回头!为理想添彩!为社会增光!


网络编辑:车芳芳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