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 活动情况 >> 内容

“双学一跟”演讲比赛优秀稿件——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时间:2016-7-13 10:42:28  作者:任鹰   点击:

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很荣幸能够站在演讲台上,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95年前的中国正处在风雨如磐、长夜难明的黑暗年代,列强侵略、军阀混战、政治腐败、民不聊生,国家命运岌岌可危,在这样的时候,人们多么渴望有一个坚强的政治力量,能够领导中国人民走上强国富民的道路,您就在这种背景下诞生了。犹如春雷一般,唤醒了沉睡已久的东方雄狮,拔开了数百年来笼罩于千万仁人志士心头的迷雾,共产主义的伟大旗帜点燃了神洲大地上的星星革命之火。从此,炎黄子孙们的理想有了归一,有了值得托付的导航人——中国共产党,犹如悠悠长夜下灿烂的灯塔,照亮了黎明前的黑暗,指引前进的方向,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有了光明和希望。

    回眸九十五年的沧桑与光辉,多少中国人和革命战士在这面鲜艳的党旗下,历尽艰辛,改造着我们伟大祖国的岁月山河。历史的烟尘掩盖不住岁月的风雨,当年的星星之火发展成燎原之势,无数的革命先驱将希望的种子撒向了人间,绽开了一片烂漫的红色。还记得在那个残酷的岁月里,他们在风雨飘摇中生存,此时,是中国共产党以傲然之气担当天下之大义,在血与火的考验下,在烽火连天的战场上,前赴后继、英勇战斗。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从民不聊生的封建中国,走向一个人民当家的新中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苦难中撑起一方蓝天,使民族的希望重现在世界东方,使中华人民共和国巍然屹立。

    昨天的历史郑重的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翻开新中国的史册,一步波澜壮阔的画卷跃然纸上。党一直带领人们在振兴的道路上坚韧求索,在党的带领下,中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祖国从一穷二白,人民几乎食不果腹,到实行改革开放,全国实现小康并步伐有力的向更好的生活迈进。您就像雨后的阳光,为潮湿的大地带来了光明和希望。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您瘦弱的身影;哪里需要帮助,哪里就有您温暖的双手;哪里发生纠纷,哪里就有您公正而正义的声音。您是中国人民坚强的臂膀,是中国的中流砥柱,是中国人民的脊梁。如同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以及 2010年的舟曲泥石流。虽然在灾难面前,我们都是脆弱的,但是我们并没有畏惧,我们的各族人民在您和国家的带领下始终团结一致对抗各种艰难险阻,共同战胜了这些灾难。

    今天和平建设年代同样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您诞生于灾难深重的中国,成长于艰苦斗争的环境,经过长期曲折的道路,终于取得了全国政权,开创了中国历史的新时代。您创造了历史,历史也选择了您。历史的您告诉我们:历史选择了您是正确的,只有您才能照亮黎明前的黑暗,只有您才能带领中国走在世界的前沿。您的身上闪烁着真理的光芒,展现着信念与理想。

    95年来,您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历程,有过挫折,有过失误,但谁也无法否认,成就是巨大的,业绩是辉煌的。在您的带领下,中国经济飞速发展,高科技领域也取得突飞猛进的发展,人民的生活也基本上达到小康水平。

    九十五个寒暑,九十五个足迹,九十五年的风雨,九十五年后,中国已巍峨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中国共产党——多么光荣的名字,您的名字将永远铭刻在中华儿女的心中,也将永远成为中国历史那最辉煌的一页!宏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壮志在心头,扬鞭在脚下。让我们追寻您的脚步,满怀豪情的再创新世纪的辉煌!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网络编辑:车芳芳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