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两会专题 >> 提案信息 >> 内容

张利青:关于在吕梁市区修建公共停车场的建议

时间:2017-3-2 9:37:36  作者:   点击:

随着我市经济的发展与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市民拥有的私家车辆越来越多,在给市民提供便利的同时,也为我市区的交通运输与管理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为了缓解我市的交通运输环境,给市民提供更为便捷的社会服务,特建议在吕梁市区利用有效资源修建公共停车场。

一、吕梁市区因为私家车增多带来的问题严重

我市作为一个三四级城市,而市区地理位置及土地分布又极大了限制了我市的发展,在此基础上,车辆的增多无疑带来的问题更为严重一些。

1、道路拥堵现象严重。市区一些主要街道如凤山路,东环路,滨河路等常年拥堵,给市民带来极大的不便。

2、交通秩序混乱。驾车者或行人对他人的路权不尊重,驾车者经常强行并线、超车、乱插队,侵犯他人路权,无视斑马线,不礼让行人,经常出现汽车欺压摩托车、助力车,摩托车助力车欺压自行车,自行车欺压行人的场面。行人则经常闯红灯,通过‘凑够一撮人’强行过马路等的现象非常严重。

3、停车问题难以解决。主要表现为没有合理的停车地方,道路停车现象屡禁不止等。

4、环境问题堪忧。今冬我区的天气状况不容乐观,十有八九是雾霾天气,给市民健康带来了重大隐患。这与车辆增多不无关系。

二、修建公共停车场的优势

1、解决乱停车现象。有公共便利的停车场,市民的车有地方可停以后,无疑乱停车现象会大大减少。

2、缓解道路压力。因为有了便利的停车地方,市民们便不会冒着被处罚的高风险在路边停车,这无疑会隐性地拓宽道路,缓解交通压力。

3、减少空气污染。由于公共停车场采用收费形式,再结合道路交通管理的严厉性,市民出来驾车时就会考虑成本,从而有可能减少出车次数,这样不仅能缓解道路压力,而且也会减少一些空气污染。

三、修建公共停车场的具体建议

1、指导思想:以缓解停车难、治理乱停车为目标,大力加快推进公共停车场建设,完善停车建设及管理的配套措施,促进人市区停车产业化、规范化。

2、修建原则:以地下停车为主,地面停车为辅;以停车场为主,以停车库、临时停车位为辅;

3、出资形式:以政府出资与社会投资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拓宽投资渠道。

4、选址要求:主要利用公园绿地、防护绿地、广场、道路等地下空间,市区可适用考虑政府办公用地、事业单位用地、以及商业用地的地下空间;

5、车场管理:建设停车场建成后,采用一卡通形式管理,即通过充值拥有一卡后,在任何停车场都可使用;计时收费,原则上30分钟内免费停车。

网络编辑:贺立辉 来源: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中国民主促进会吕梁市委员会(www.sxllmj.org.cn) © 2024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传真:0358-8223098 电话:0358-8223098 吕梁民进邮箱:mjllsw@163.com
  • 吕梁市市委大院 邮编:033000 晋ICP备10006063号